封禁TikTok被阻,美司法部再次提起上诉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司法部针对一名联邦法官的命令提出上诉,该命令阻止商务部对短视频分享应用TikTok(抖音海外版)施加限制,这实际上会禁止其在美国使用。

美国华盛顿地区法官卡尔·尼科尔斯(Carl Nichols)于12月7日发布了一项命令,阻止商务部对TikTok的禁令生效,该限制禁止用户从美国应用商店下载该应用。周一,美国司法部就尼科尔斯的裁决向美国华盛顿特区巡回上诉法院提出上诉。

此前,宾夕法尼亚州地区法官温迪·比特斯通(Wendy Beetlestone)于10月份发布禁令,阻止商务部原定于11月12日生效的相同限制措施。在此案中,三名内容创作者辩称,TikTok禁令会对他们的收入产生负面影响。另一家美国上诉法院将于明年2月份重审此案。

知情官员表示,美国政府机构在特朗普于1月20日离任之前决定TikTok在美国命运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他们还说,明年1月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同样很小。

在9月份的另一项裁决中,尼科尔斯发布了一项命令,阻止商务部要求苹果和谷歌从他们各自应用商店中删除TikTok应用程序。华盛顿的一家美国上诉法院两周前听取了政府对该裁决的上诉。

本月早些时候,特朗普政府选择不批准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再次延长总统在8月份所发布命令的请求,该命令要求字节跳动剥离TikTok的美国资产。这使得美国司法部有权在最后期限过后执行剥离令。

最近接受采访时,时任美国司法部副部长杰弗里·罗森(Jeffrey Rosen)拒绝透露该机构是否会寻求执行这项命令。自那以后,罗森成为美国代理司法部长。

在美国政府的压力下,字节跳动已经与沃尔玛和甲骨文进行了数月的谈判,以敲定将TikTok美国资产转移到新实体TikTok Global的交易。【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封禁TikTok被阻,美司法部再次提起上诉
沃尔玛宣布与TikTok达成直播带货合作
另一美国法官下令阻止对TikTok禁令
美国商务部决定暂不执行TikTok禁令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