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公布新董事会名单,梁孟松仍担任联席CEO

12月31日晚间,中芯国际公布的最新董事名单显示,梁孟松仍担任联席CEO。中芯国际董事会成员包括董事长周子学、副董事长蒋尚义、联席CEO赵海军与梁孟松、首席财务官高永岗,非执行董事陈山枝、周杰、任凯、路军、童国华,以及独立非执行董事William Tudor Brown、刘遵义、范仁达、杨光磊。

此前中芯国际曾接连公布两条重要人事消息:尚未走出武汉弘芯风波的台积电元老蒋尚义将入职担当二把手;主管研发的联席CEO梁孟松有意辞职。中芯国际当时称,“正积极与梁孟松核实其真实辞任意愿。”梁孟松也是惟一在委任蒋尚义一事上弃权的董事,但没有说明理由。

目前来看,梁孟松的职位并未发生变化。

梁孟松现年68岁,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机工程及电脑科学系,取得博士学位,也是电机和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IEEE Fellow)。梁孟松在半导体业界有着逾三十六年经历,一直从事储存器以及先进逻辑制程技术开发,拥有逾450项半导体专利,曾发表技术论文350余篇。

2017年,梁孟松在中芯国际股东力邀之下进入公司。在其加入后,中芯国际持续向14纳米、N+1、7纳米等先进制程突破。

不过,先进制程在中芯国际营收中占比有限。截至2020年三季度,中芯国际先进制程14/28纳米营收占比为14.6%,相较二季度9.1%的收入占比亦大幅提升;55/65纳米、0.15/0.18微米仍是营收贡献主力,占比分别达到25.8%和31.2%。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12月15日公布的董事会成员名单,独立非执行董事丛京生未出现于最新董事会名单内。中芯国际同期公告称,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丛京生博士鉴于美国近期对本公司之关注事项,辞任本公司第三类独立非执行董事的职务,自2020年12月31日起生效。

今日,中芯国际H股涨幅达8.33%,报收于22.1港元。据集微网报道称,网传“中芯国际已获得美国成熟制程许可证”消息属实,据其分析:“(美国)向中芯国际开放成熟制程是时间问题,包括台积电等都有可能会被允许为国内芯片厂商代工。而在先进制程方面,或许国内依然面临‘卡脖子’的局面。”此前还有消息称,美国针对成熟制程的许可是分批次,一次性发放4万-5万片产能所用的设备。【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中芯国际公布新董事会名单,梁孟松仍担任联席CEO
中芯国际:被列入“实体清单”对10nm及以下工艺有重大不利影响
【新闻人物】梁孟松的中芯三年
夜探“暴风眼”中芯国际 偶遇怒递辞呈CEO梁孟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