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州聚餐!疫情难挡美国人外出热情,新年夜餐厅预订数大涨

据统计,在新年夜,美国餐厅位置预订数突然从几天前的同比跌幅超过-50%跃升至-3.65%。

新年夜对餐馆来说是客流充足、利润丰厚的赚钱好时机,但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今年许多国家的商家面对的都是空无一人的桌椅,而在美国,情况却大不相同。

根据餐厅预订平台OpenTable的数据,新年夜全球餐厅预订人数相比去年降低了10.08%,而德国的数据暴跌88.06%,英国的预订数减少了78.63%,加拿大和爱尔兰的数字也几近腰斩。

但疫情却挡不住美国人外出聚餐的热情。根据点评应用Zagat的数据,在疫情前,美国人平均每周要外出就餐5.9次。在新年夜,美国餐厅位置预订数突然从几天前的同比跌幅超过-50%跃升至-3.65%。一些实施了封禁措施的州的民众,甚至愿意驾车前往附近没有限制措施的州吃这顿新年大餐。

开车去没有封禁措施的州吃饭

数据提供商Morning Consult在12月的调查显示,只有7%的美国人愿意在新年夜外出就餐,大部分人都更倾向于在家烹饪晚餐或看电影度过。OpenTable的餐馆预订细分数据表明,州或地方的封禁政策对人们的就餐行为影响显著。

在华盛顿特区,由于新冠确诊病例在12月飙升,华盛顿市长鲍瑟尔(Muriel Bowser)下令在1月15日前不允许室内餐饮营业,在晚10点后也不允许售卖酒精饮品。数据显示,该市新年夜的餐馆预订数同比大跌68%。

该市佛罗里达大道上一家餐厅的老板霍克(Jake Hoke)称,通常情况下,新年夜的庆祝活动和12月假日季的其他派对会给餐厅带来大笔的收入,但疫情已使其损失了近百万美元。另一家餐馆经理格罗斯(Diane Gross)则称,该店在新年夜通常会接待120名客人,但今年却只有35人预订。她称,其在新年夜当晚可能错失了1.5万美元收入,并认为能赚4000美元就算胜利。

密歇根州卫生和人类服务部从11月起就下令禁止了餐馆的室内用餐和酒吧营业。数据显示,该州在12月31日的餐厅预订同比减少了超过80%。在预订数下滑了44.68%的伊利诺伊州,该州芝加哥市一家餐馆原本出售着每人165美元的新年夜晚餐套餐门票,但却在晚11点的宵禁令颁布后不得不取消了活动。

“这将是巨大的收入损失。”代表了纽约市大量餐馆和酒吧的纽约酒店联盟的执行董事里基(Andrew Rigie)说,这将伤害到企业以及工人,“员工要么失业,要么赚取的小费只有平时的一小部分。”

然而,一些没有实施限制措施、餐馆仍可营业的州,却迎来了客流的暴发。密歇根希尔斯代尔市的餐厅老板称,不少以前的餐客选择开车去附近的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享用新年夜的晚餐,那里的限制较少,餐馆仍然开放。数据显示,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的餐厅预订数分别上涨了92.46%和72.67%。

外卖无法弥补损失

在纽约州,州长科莫(Andrew M. Cuomo)宣布从12月14日起禁止室内餐饮生意。新年夜,该州餐厅预订数下滑了45.22%。在纽约州拥有十几家餐厅和酒吧的Noho Hospitality Group的主厨兼老板卡麦里尼(Andrew Carmellini)称,新年夜的收入只有平时的25%。其餐厅不得不想尽各种变通的方法挽回销售额,比如在人行道上修建玻璃墙小屋,让食客在户外也能有室内的感觉。

在加利福尼亚州,新年夜的预订数缩水了86.78%。“往年的新年夜会座无虚席,参观外面排着长队,我们不得不延长营业时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普莱森顿一家意大利餐馆的老板称,今年,空荡荡的桌椅上摆满了等待送出的外卖。

各家餐厅都在寻找方法来对冲营业额的损失,例如提供平时不会外送的外卖套餐。位于新泽西州的Del Frisco‘s Grill餐厅提供了菲力牛排、清蒸龙虾尾和松露奶酪通心粉的即食套餐。霍克称,其餐馆提供了可带回家的派对盒,其中包括披萨和香槟,价格仅为20.21美元。

然而,调查表明,外卖订单并不能弥补堂食销售的损失。瑞银证据实验室发现,在截至11月29日的一周内,虽然外卖和外送的销售额飙升了59%,但同期餐厅堂食销售额暴跌69%,这导致餐饮业总收入仍远低于预期。此外,冬季寒冷的天气也进一步加剧餐馆的麻烦。即使店家提供了加热器和毯子,愿意在室外用餐的顾客也越来越少。

据美国国家餐饮协会估计,到今年年底,已经有11万家餐馆因疫情而关闭,餐饮业的销售额将损失2400亿美元。【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一财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跨州聚餐!疫情难挡美国人外出热情,新年夜餐厅预订数大涨
三年后特朗普“世界第八大奇迹”怎样了?富士康工厂招工没影儿
美国假日季网购火热,电商在线销售额猛增49%
即使国会达成刺激方案 数百万人也将暂时失去失业救济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