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谷歌重拳出击:下架“右派推特”Parler

“社交媒体之王”失去了平台,老年重度话痨没有了话筒。

在连续被Facebook和Twitter等主流社交平台封杀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无法通过原先的方式煽动自己的支持者,留给他和拥趸的社交平台只有被称为“右派推特”的Parler。然而,现在移动巨头苹果和谷歌也重拳出击,要将Parler下架。

苹果今天正式致函Parler,称接到大量关于Parler内容的投诉,指控该社交应用被用于策划与组织冲击国会山事件,而且还在继续被用于策划和加剧后续非法与危险活动。苹果因此要求Parler在24小时内提交更新,拿出内容整改方案,否则会在应用商店下架Parler。谷歌今天则直接将Parler在Play商店下架,要求后者拿出整改措施。

Parler CEO马泽(John Matze)则强硬回应称,“我们绝不会屈从于反竞争的压力!我们一直在执行规则反对暴力和非法行为。但我们也绝不会屈从于政治目的的公司,不会屈从那些仇恨言论自由的极权者。”

按照这个态度,两大移动平台未来就不会再见到Parler了。不过,用户依然可以通过网页端访问和使用Parler。此外,特朗普也可能在下台之后,自己建立网站或者媒体直接面向自己的支持者,只是移动应用可能会遭到苹果和苹果的封杀。

Parler创建于2018年,总部位于内华达州。这个应用的诞生与美国社交网站的争议内容立场改变有着直接关系。过去两年时间,Twitter和Facebook等主流社交媒体平台逐渐采取强硬态度,限制、删除和封杀了大批极右派言论和账号。

这促使大量的保守派政客、网民和媒体都转移到了“捍卫言论自由”的Parler上。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共和党众议院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保守派媒体《华盛顿时报》以及特朗普的家人都在Parler上,但特朗普目前还没有在Parler上开设账号。Parler下载量居高不下,甚至排在了苹果应用商店的新闻类第一位。

在Parler上可以看到其他主流社交媒体集体封杀的极端内容,这里几乎不会进行任何处理。在Parler上可以看到大量关于QAnon、大选存在舞弊、新冠疫情是谎言的阴谋论,可以看到组织抗议示威,甚至威胁发动暴乱的煽动性内容。在副总统彭斯拒绝抵制大选结果之后,甚至有极端人士在Parler上要求处决彭斯。

本周三是美国国会正式确认大选结果的日子,为了阻止拜登正式当选,特朗普煽动自己的支持者向国会冲击示威。随后示威者与国会警察发生暴力冲突,突破了警察设置的防线,冲入了美国国会大厦进行打砸。警察直到几个小时之后才控制住局势。这场冲突目前已经导致五人死亡。其中,一名女性示威者在冲击众议院大厅时,被警察开枪击中,不治身亡。此外,还有十多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一名警察因为伤势严重在昨天去世。

冲击国会山的事件发生之后,为了阻止特朗普继续煽动支持者,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美国主要社交媒体平台都对特朗普的账号和内容采取了紧急应对措施。Twitter和Facebook当天晚上先后删除了特朗普的讲话视频,随后对他的账号实施了为期12小时和24小时的临时冻结。

周四扎克伯格宣布无限期冻结特朗普在Facebook和Instagram的账号,至少到权力和平交接之后。今天Twitter也宣布封杀特朗普,而且是永久封杀。现在特朗普的个人账号已经无法访问,而@POTUS的美国总统账号会在1月20日清零交给新任总统拜登。

Twitter同时封禁的还有在此次事件中散播阴谋论起到煽动作用的前国家安全顾问福林(Michael Flynn)和律师鲍威尔(Sidney Powell)等人。此外,TikTok、Snapchat、Twitch、YouTube等其他平台也都先后封杀了特朗普的煽动性内容,并且封禁了相关话题和标签。【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众叛亲离 亲特朗普社交媒体Parler遭所有合作方抛弃
亚马逊员工呼吁公司停止向Parler提供网络服务
苹果谷歌重拳出击:下架“右派推特”Parler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