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拜登宣誓就职 美股再创新高

北京时间21日凌晨,美股周三收高,三大股指均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最高纪录,科技股涨幅领先。拜登宣誓就任美国总统。疫苗稳步推广的乐观预期与一系列强劲的企业财报提振了市场情绪。

道指涨257.86点,或0.83%,报31188.38点;纳指涨260.07点,或1.97%,报13457.25点;标普500指数涨52.94点,或1.39%,报3851.85点。

周三盘中,道指最高上涨至31235.98点,纳指最高上涨至13486.13点,标普500指数上涨至3859.75点,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Netflix(NFLX)收盘大涨16.9%,该公司第四财季用户增长超预期,且付费用户数量首次突破2亿。公司还宣布正考虑回购股票。

美国华盛顿特区当地时间1月20日11点49分,拜登在国会大厦前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市场预计拜登入主白宫将对政策产生立竿见影的影响,这将对世界各地的公司和经济产生影响。

欧洲市场对于拜登上任抱有整体积极的情绪,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今日在社交媒体上欢呼“美国回来了”。

投资者仍然希望这位78岁的民主党人的1.9万亿美元抗疫纾困刺激计划将支持经济复苏并推动企业盈利增长。拜登指定的财政部长提名人耶伦周二表示赞同增加抗疫纾困开支,并敦促立法者采取“重大行动”。

拜登的刺激计划包括直接向大多数美国人支付1400美元、提供额外的失业救济以及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援助。

拜登还宣布了一项与新冠疫情作斗争的全面计划,其中包括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疫苗运动以加快推广速度。

CNBC的Jim Cramer表示:“我认为,权力的有序交接,再加上制定明确的疫苗推广计划,将帮助美股市场大幅上涨。无论如何,除非我们找到办法让大家都接种辉瑞与Moderna的疫苗,否则美国经济就无法开放。”

美国远远没有达到在2020年底为2000万人接种疫苗的目标。特朗普政府的疫苗推广项目“Operation Warp Speed”已在全国范围内分发了3110万剂疫苗,但仅接种了1230万人。

随着盈利和营收从新冠疫情的最低点反弹,企业继续报告稳定的季度业绩。

摩根士丹利报告盈利与营收均超出预期,因交易与理财部门业绩稳健增长。

宝洁上调业绩目标,并称上一财季的营收跃升。

E-Trade Financial交易与投资产品董事总经理Chris Larkin表示:“美企财报季的开端相当不错。更令人鼓舞的是多家公司给出了积极的业绩指引。因此,尽管前路难免会有颠簸,但交易商与美国企业都开始看到了曙光。”【责任编辑/青青】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拜登宣誓就职 美股再创新高
调查显示逾九成富裕投资者认为美股处于或接近泡沫
【美股】美股周一:特斯拉跌近8% 蔚来涨逾6%创新高
华尔街大鳄伊坎称美股疯狂涨势或以痛苦回调告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