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哈佛基金接连入场 比特币却依旧跌跌不休

周二(1月26日),比特币还在持续下跌,一度下跌5.7%,跌破31000美元,并测试了50日移动均线。目前有所反弹,但如果比特币持续低于这一水平,可能会带来麻烦。

(来源:Coindesk)

(来源:Coindesk)

JonesTrading首席市场策略师迈克尔·奥罗克(Michael O’rourke)表示:“如果比特币跌破50日移动均线,然后保持在50日移动均线之下,这应该可以证明,过去四个月的波动是投机性的上扬。”

挪威加密货币分析公司Arcane Research周二也在一份报告中告诉客户,突破3.5万美元可能标志着“潜在的趋势逆转,给看涨者带来希望”。“跌破3万美元的支撑位可能会看到价格跌至2.6万至2.7万美元区域。”

获得进一步的上升势头可能是具有挑战性的。规模达200亿美元的灰度比特币信托(Grayscale Bitcoin Trust)是最大的交易所交易加密货币产品。对机构采用的乐观态度在比特币今年创下历史新高的过程中发挥了很大作用,但上周的大幅抛售让人们对比特币是否有能力突破高点产生了疑问。

CIBC首席私人财富管理投资总监David Donabedian说:“当您观察比特币的增长幅度并将其与过去50年中的任何其他泡沫进行比较时,它远高于我们在过去半个世纪中实际上所说的泡沫。”

另一方面,加密货币买家的名单不断扩大,据报道,一些最负盛名的美国大学的捐赠基金正在介入。CoinDesk的Ian Allison周一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过去一年左右,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布朗大学和密歇根大学的基金一直在通过Coinbase持有的账户悄悄购买加密货币。哈佛大学是管理资产最多的大学捐赠基金,资产超过400亿美元,耶鲁紧随其后,资产超过300亿美元。

“如果我三年前听到这个消息,我会说这是错误的,”BlockTower Capital联合创始人、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前投资经理阿里·保罗(Ari Paul)说。“但很多机构现在都对比特币感到满意。他们明白这一点,可以直接购买,只要是来自Coinbase、Fidelity或Anchorage等受监管的实体。”

方舟投资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执行长伍德(Cathie Wood)也认同这一观点,她说,她相信更多的公司将在资产负债表上囤积比特币。上周六,她表示,几家上市公司的高管已经向她提出了这个问题:我们应该效仿Square吗?由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领导的金融科技宠儿Square在10月份购买了大约4709个比特币。最初的5,000万美元投资现在价值约1.5亿美元。【责任编辑/格格】

来源:FX168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耶鲁哈佛基金接连入场 比特币却依旧跌跌不休
单靠比特币,我是如何27岁赚到1个亿的?
把比特币当避险资产?监管者:危险!
为什么人们如此痴迷比特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