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特朗普对华芯片限制!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呼吁美重审对华措施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当地时间25日致信美国商务部,呼吁重审特朗普政府去年针对中国出台实施的一系列限制措施,并敦促即将上任的美国商务部长即使要限制技术出口,也需与盟友合作。

路透社获得的这封信的副本显示,SEMI总裁阿吉特·马诺查称,特朗普政府针对中国实施的单边限制措施所起到的效果,正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递减,而且还给美国半导体行业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使美国企业获得的潜在利益降低。

信件批评道,特朗普政府针对中国的芯片限制措施,几乎没有公开征求意见,且缺乏系统性,使许多美国之外的公司向中国华为销售产品都受到限制,影响了这些半导体生产和测试设备制造商的利益。阿吉特·马诺查敦促美国候任商务部长迅速纠正始自去年8月的针对华为的限制升级措施,并要求拜登政府迅速减少积压的向中国出口的许可申请,称拖延许可申请实际上等同于拒绝这些企业的出口要求。阿吉特·马诺查认为,应该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才能使政策的效果最大化,实现对国家安全和经济冲击的损害最小化。

SEMI创立于1970年,在全球拥有会员公司达到2000多家,在中国设有常驻机构。其在中国的官方网站显示,SEMI作为一个中立的产业界组织,探讨的问题不分国界,致力于推动全球产业的发展。此前,SEMI曾多次发声,就特朗普政府针对中国的芯片限制措施给美国半导体产业带来的负面影响发出警告。

截至26日24时,美国商务部尚未就SEMI有关信件进行回应。国内通信行业资深专家项立刚2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SEMI本质上仍是代表美国半导体行业利益的,SEMI的呼吁正是在看到美国单边制裁措施对美国产业带来的长远负面影响后作出的。项立刚分析说,“对中国芯片产业的封锁,一方面打断了中美之间的产业链条,导致美国企业受损;另一方面,越是封锁就越激发中国芯片行业的独立性,从根本上减少对美国的依赖。”他认为,拜登政府目前正在通盘重审特朗普时期的政策,新政府或将对限制中国芯片的政策作出某些程度上的调整。【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环球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批评特朗普对华芯片限制!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呼吁美重审对华措施
并购潮、缺芯、自研,2021芯片行业往何处去?
华为大转机!中国放行美巨头291亿芯片收购,现提出“附加条件”
专家称国内汽车芯片短缺或持续10年,但和“供应短缺”没什么关系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