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对拜登政府抱有幻想!美国商务部新掌门人:继续制裁华为和中兴

据美国媒体报道,拜登总统提名的商务部长人选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1月26日举行的参议院确认听证会上承诺,将保护美国电信网络不受华为和中兴等中国公司的影响。她还对议员们宣称,中国的行为“伤害了美国工人和企业”,还妄言中国“应为侵犯人权的行为负责”。

据报道,吉娜·雷蒙多在接受参议院议员询问时表示:“我们需要投资于制造业创新和技术,采取激进的贸易执法行动,对抗来自中国和其他国家削弱美国制造业的不公平贸易行为。” “我将尽最大可能使用我掌握的所有工具来保护美国人和我们的网络不受中国干涉或任何形式的后门影响,也就是华为、中兴或任何其他公司。”雷蒙多还承诺对来自中国的贸易行为采取行动。她补充说:“中国的行为是反竞争的,我将努力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据报道,特朗普领导下的商务部和他的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在多个方面把矛头对准了中国,将数十家中国企业列入贸易黑名单,包括华为、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海康威视(Hikvision)和无人机制造商深圳大疆科技。在被问及是否会把华为留在贸易黑名单上时,雷蒙多说,如果得到证实,她将“重新评估该政策,与您(参议员)、业界、盟友进行磋商,并就什么对美国的国家和经济安全最有利做出评估。”她表示:“我将竭尽全力,尽可能最大程度地保护美国人和我们的网络不受中国干涉、或任何类型的后门的影响。”雷蒙多声称要利用商务部的权力,提高美国在人工智能、区块链、5G和宽带接入等领域的能力,同时保护美国的电信网络“不受中国公司的影响”,她在讲话中甚至点名中兴和华为。她宣称,中国的“反竞争行为伤害了美国工人和企业”,并妄言中国“应为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负责”。

路透社报道认为,如果提名获得确认,雷蒙多据信将继续推动禁止美国应用程序商店提供中国的TikTok或微信软件。此前,三名美国法官阻止了特朗普政府时期的商务部针对这两款应用软件发布的一项禁令。这两个案件目前还在美国巡回法院等待进一步审理。美国媒体表示拜登的内阁提名人选——包括确认当选的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和现在的雷蒙德(Raimondo),他们一直通过避免对中国表现出和解的态度来转移国会内共和党人的攻击。但美国的各大商业利益集团也向她们施加压力,要求她们撤销特朗普政府采取的一些更为严厉的反华措施。

比如代表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和设备制造商的国际半导体协会SEMI在26日执行拜登政府高官表示,特朗普政府的单边制裁规定可能会使任何潜在收益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不那么有效,并对美国工业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并且使美国出口商容易受到报复。他指出,外国竞争对手正在以“不受美国出口管制”为由推销产品。这封信批评特朗普政府在实施规则时几乎没有公众参与,也没有全面的政策,并表示这种“极不寻常的过程”导致了意想不到的后果。它敦促雷蒙多纠正8月份的一项规定,该规定将美国对外国公司销售产品的权力扩大到中国华为(Huawei),该规定无意中影响了一些外国制造的半导体生产和测试设备。它还要求拜登政府减少许可证申请的积压,称拖延实际上就是拒绝。信中说,限制向超过100家美国与中国军方有关联的实体出售武器的规定已经生效,但业界没有发表评论。SEMI在信中表示科技集团建议美国与盟国合作,制定限制半导体技术进入中国的共同目标。【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南方+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别对拜登政府抱有幻想!美国商务部新掌门人:继续制裁华为和中兴
【人事】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即将兼职负责华为云与计算BG
华为回应剥离手机传闻:完全没有出售手机业务的计划
华为聘请巴西前总统担任顾问 推进在巴西的5G业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