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令连锁反应:中企计划在印大裁员,美国巨头伺机抢市场

1月25日,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正式发布通知称,该国将在今年6月永久下架59款中国应用程序,理由依旧是所谓的“国家安全”。

据此,《环球时报》社评认为,所有中国应用程序在印当地都经过了正式合法的登记,它们通过创业培育了印度的相关市场,如今印方却一股脑将其赶走,并试图给该国本土产品腾出空间——这实际上是“巧取豪夺”,也是对世贸组织规则的践踏。

报道指出,印度相关产业发展仍相当落后,“保护主义”这把双刃剑更有可能割伤该国民众。因为,在印度给这些中国应用加上莫须有的罪名后,或将反噬自身。以备注关注的TikTok为例,据IT之家1月27日报道,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目前已发布通知,计划大幅缩减印度团队规模,只保留关键岗位。

TikTok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在印度计划打压TikTok以来,该司一直通过削减开支等方式尽力保住2000多名印度员工;但在历经长达半年的挣扎后,该公司已别无选择,只能实施裁员计划。

资料显示,早在2015年,字节跳动就已进军印度市场,并已成为当地最成功的中国互联网公司。随着字节跳动在印度的发展,该国有大批从业者的唯一收入来源,便是通过在TikTok发布内容来赚取报酬。分析认为,一旦印度下架TikTok,意味着这些内容创作者或失去糊口的机会,短期内将有可能使该国的失业率问题更严重。

在这个当口,美国巨头还瞄准了机会,试图在印度市场占据更多份额。据1月27日消息,YouTube CEO苏珊·沃西基表示,该司计划2021年把对标TikTok的短视频应用——Shorts业务拓展到包括印度在内的更多市场。【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金十数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印度禁令连锁反应:中企计划在印大裁员,美国巨头伺机抢市场
印度政府将继续禁止中国背景手机应用程序 中使馆回应
印媒:印度宣布将永久禁止59款中国APP 包括百度、UC浏览器等
印度“围剿”中国现金贷:中国员工被捕,账户被冻结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