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海航集团宣布破产重整

【IT时代网广州报道】海航集团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显示,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在今日发布正式声明,表示收到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出的《通知书》,主要内容为海航集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

海航集团在该声明中还表示,“将依法配合法院进行司法审查,积极推进债务处置工作,支持法院依法保护债权人合法权益,确保企业生产经营顺利进行”。

据了解,破产重整是企业破产法新引入的一项制度,是指专门针对可能或已经具备破产原因但又有维持价值和再生希望的企业,经由各方利害关系人的申请,在法院的主持和利害关系人的参与下,进行业务上的重组和债务调整,以帮助债务人摆脱财务困境、恢复营业能力的法律制度 [1]  。破产重整制度作为公司破产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已为多数市场经济国家采用。它的实施,对于弥补破产和解、破产整顿制度的不足,防范大公司破产带来的社会问题,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突发】海航集团宣布破产重整
【周末阅读】是谁制造了海航的败局?
海航今年约400亿债务到期 正处置旗下百亿境外资产
传称海航裁撤资本科技两大集团 董事会人员再变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