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谷歌云业务去年营收为130.6亿美元 运营亏损56.1亿

2月3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12月31日的2020财政年度,谷歌云业务营收为130.6亿美元,而运营亏损额高达56.1亿美元。

此次也是该公司首次披露旗下云业务的运营盈亏数字。

由于在销售人员方面投入大量资金,谷歌旗下云业务部门的亏损似乎正在扩大。谷歌表示,旗下云业务部门2019年营收为89.2亿美元,亏损46.5亿美元。该部门2018年营收为58.4亿美元,亏损43.5亿美元。

2020年第四季度,谷歌旗下云业务部门营收为38.3亿美元,亏损12.4亿美元。

谷歌推动云业务发展,旨在营收渠道的多样化,避免营收单一地对广告业务的依赖。从去年情况看,谷歌的广告业务营收受到冲击,特别是在第二季度。

谷歌云业务“谷歌云”(Google Cloud),包括基础设施和数据分析平台、Google Docs和Sheets等协作工具,以及为企业客户提供的其他服务。

面对竞争实力远远高于自己的竞争对手微软和亚马逊,为了获得增长,谷歌对旗下云业务投入大量资源。一年前,谷歌云业务营收终于有所突破。

过去,谷歌曾希望旗下云业务能够在该部门首席执行官戴安·格林(Diane Greene)领导下,能够得到加强和较快发展。但是,格林并没有能够推动该部门业务市场份额的扩大,格林因此在2018年辞职。2019年,甲骨文前高管托马斯·库里安(Thomas Kurian)执掌谷歌云业务部门帅印之后,该部门一直在大举招聘并且大胆地实施了一系列收购。【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谷歌云业务去年营收为130.6亿美元 运营亏损56.1亿
马克龙警告谷歌微软要遵守欧盟法规,限制市场力量
历经十年,谷歌地图为啥还是最终关闭出局~
谷歌FB签署特殊广告协议,被指非法操纵价格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