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技术标准即可!智利拟向华为购买5G网络设备

与许多拉美邻国相比,智利已经制定了时间相对较为紧迫的5G网络建设计划。智利官员表示,该国拟从美国或中国供应商那里购买5G网络设备,包括华为。

智利电信部副部长帕梅拉·吉迪(Pamela Gidi)表示,只要企业符合网络安全的既定技术标准,智利就不会对承包建设5G网络的供应商的“供应链或国籍”做出特别规定,这无疑为其购买华为设备敞开了大门。

中国和美国分别是智利的第一和第二大贸易伙伴,智利政府希望以对所有全球供应商持开放、欢迎的态度,来加快5G网络建设。2020年年底,华为曾宣布在圣地亚哥建立第二个云数据中心。

吉迪说,这也可能吸引亚马逊子公司AWS到来,后者已经考虑在智利或其邻国阿根廷建设数据中心。他补充说:“我们认为很明显,建设5G网络可以帮助亚马逊和其他未来决定在智利落户的公司做出决定。”

与此同时,微软去年12月宣布在智利建设数据中心区,该公司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表示,云计算生态系统将在未来四年为智利创造113亿美元的额外收入和5.1万个就业机会。

智利最近也在积极参与光缆线路的建设。去年4月,谷歌连接加州和智利的10460公里长Curie光缆落户在瓦尔帕莱索。位于奥克兰和悉尼之间、长达12875公里长的Transoceanic光缆也将智利与亚洲连接起来。

智利的5G竞赛目前有三家运营商对决。上个月,移动运营商WOM赢得了建立5G网络的政府招标。WOM的前身是Nextel Chile,于2015年被伦敦私募股权公司Novator Partners收购,后者属于冰岛首富托尔·比约尔格洛夫松(Thor Björgólfsson)所有。

Novator还持有捷克、芬兰、波兰和希腊多家电信公司的股份,并于去年收购了哥伦比亚Avantel的多数股权,现在改名为WOM哥伦比亚。

西班牙Movistar和智利Entel也希望参与智利5G网络建设。WOM似乎倾向于购买华为的设备,该公司也是智利5G频谱所有四次带宽拍卖的大赢家。

与拍卖相关的监管要求意味着,WOM承建的网络将需要覆盖智利高速公路等连接不畅的地区,以及巴塔哥尼亚(Patagonia)和复活节岛(Easter Island)等偏远地区。【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首场“抖音开新日”联合华为,打造别样智慧全场景生态上新
华为全资入股讯联智付获支付牌照 大举进军支付领域
符合技术标准即可!智利拟向华为购买5G网络设备
华为云携手伙伴,科技助力“12345”热线数字创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