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兽充电上市首日盘中破发 收盘微涨0.47%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消息,共享充电企业怪兽充电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为“EM”,发行价为8.5美元/ADS。怪兽充电今日开盘价为10美元,较发行价上涨17.6%,截止收盘,怪兽充电微涨0.47%,报8.54美元,按照收盘价计算,怪兽充电市值21.29亿美元。

怪兽充电成立于2017年,与街电、来电、小电形成了国内市场“三电一兽”的市场格局。此次上市之后,怪兽充电也成为了共享充电第一股。

根据招股书披露的信息,2019年和2020年,怪兽充电的营收分别为20.22亿元和28.09亿元,同比增长38.9%;净利润分别为1.67亿元和7540万元,同比下降约55%。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2019年和2020年,怪兽充电经调整后的净利润分别为2.07亿元和1.13亿元,同比下降约45%。2020年的利润下滑主要受到疫情的影响。

其中,2020年下半年,怪兽充电收入达18.51亿元,同比增长38%,non-GAAP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增长56%。在疫情逐步控制后实现重回增长。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怪兽充电已经构建了包含超过66.4万POI(点位)的共享充电网络,累计注册用户超过2.19亿。

招股书显示,截止上市前的机构股东中,阿里持股16.5%为第一大股东,高瓴资本持股11.7%,顺为资本持股8.8%,软银亚洲持股7.7%,小米持股7.5%。

据更新后的招股书披露,怪兽充电基石投资者阵容分别为高瓴资本、Aspex Management (HK) Ltd。和小米,合计意向认购1.1亿美元。

据悉,怪兽充电拟将IPO募集资金用于进一步的市场扩张,继续扩大重点商户网络,提高运营水平,加强技术能力,强化品牌,寻求战略联盟和投资机会并探索新商机等。【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怪兽充电上市首日盘中破发 收盘微涨0.47%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