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暴涨暴跌10多万人爆仓,投资者该如何应对?

最近一段时间,比特币一直处于疯狂上涨态势,最新消息已突破每枚6万美元大关,这对全球很多投资者来说,既有人欢迎亦有忧虑,有不少投资者被爆仓,血本无归,陷入了人生的谷底。

对于比特币暴涨暴跌10多万人爆仓,该如何看待?以笔者的观点,觉得10万人爆仓实属很正常的现象,毕竟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比特币一直处于上涨态势,而且受到全球宽松泛滥的货币政策影响,对比特币起到了一路推高的作用。

显然,比特币屡创新高在很大程度是人为因为炒作造成的,而这种炒作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对现有全球各国货币政策的一种报复。试想,在当前如此宽松泛滥货币政策之下,民众还能对全球货币政策充满信心吗?显然不能,如果依然靠着正常的金融投资渠道来理财,财富只会越来越缩水。由此,很多民众期待拓展一条新的投资渠道,无疑发行总量有限的比特币、且能够抑制通胀的比特币成了全球各国投资者热衷的金融投资品。

即便人人都知道比特币受到人为炒作因素推动,泡沫风险较大,但这也正如人们信奉宗教一样地信奉比特币一定会给自己的投资带来好运,正是在这种投资心理驱动下,才让全球投资者对比特币投资的潮流汹涌澎湃。尤其美国政府无限制的刺激经济计划实施,更让全球投资者对比特币的投资深信不疑了。

所以,未来比特币由于受到当前客观货币政策环境的影响,还有保持持续上涨的态势,投资者要有心理准备。比特币投资震荡以及投资者爆仓原因还在于比特币本身受到人为炒作因素比较浓厚,且投资者对比特币价格持续上涨还是存在心里发虚的问题,部分投资者总认为比特币涨到这么高一定会下跌,所以对看空比特币的投资者来说出现爆仓也是必然无疑的。

尽管比特币未来价格可能还会上涨,但作为投资者还是要根据自身投资能力以及对风险的把控水平确定合理的仓位,一定要有风险意识,切不可盲目加仓,更不能将自己投资之宝全押在比特上。同时,要密切关注比特币行业动态的变化,尤其是各国政府对比特币的监管态度,一有风吹草动就要做到准确把握仓位,防止监管带来的比特币下跌风险。【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莫开伟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高盛CEO:比特币监管将迎来“大演变”
方舟投资策略师:比特币市值料将翻10倍 超越黄金
比特币暴涨暴跌10多万人爆仓,投资者该如何应对?
第一季涨幅超过100%!比特币热潮席卷华尔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