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CEO:比特币监管将迎来“大演变”

高盛CEO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预测,美国政府对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监管方式以及与金融机构的关系将发生“大演变”。

今天在接受CNBC采访时,所罗门被问及了这家银行巨头采用比特币的举措。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在客户对加密货币的需求日益增加的情况下,该银行一直密切关注数字货币:

我们继续以一种非常主动的方式来思考数字货币和货币的数字化,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与客户进行了接触,通过'我们的客户需要什么'这一中心思想来审视这一切。"

目前美国禁止金融机构提供直接接触比特币等波动性大、风险高的资产类别。由于这些法规将加密技术视为高风险资产类别,因此金融机构只能以证券或ETF等数字资产的托管头寸形式提供加密货币敞口。

不过,所罗门指出,加密领域正在不断发展,并预见到这种情况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但不想猜测这究竟会带来什么:

我认为会有一个大的演变。至于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我们将按照现有的规则运作,我不会去猜测受监管的金融机构的规则会走向何方,但我们会在前进的过程中继续寻找服务客户的方法。"

该行上周宣布,高盛的私人财富管理部门即将向拥有2500万美元或以上投资组合的大型客户提供比特币风险敞口。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全方位”投资选择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推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前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近日也指出,围绕加密货币的监管环境将发生重大变化,他使用了与所罗门类似的术语:

数字资产最终的落脚点[......]将部分由监管驱动——包括国内和国际监管——我现在以一个公民的身份发言,监管将直接和间接地出现在这一领域,无论是通过这些资产在银行的持有方式、安全账户、税收等。我们会看到这个监管环境的发展。"

2021年比特币牛市中,高盛在3月份重新开放了加密货币交易台,该公司最初是在2017年牛市期间设立了加密货币交易台,当时比特币达到了20000美元,随后暴跌。该银行还在3月26日申请了一个包括一些比特币风险敞口的ETF。【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区块天眼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2000美元,近24小时超29万人爆仓,108亿资金遭血洗
高盛CEO:比特币监管将迎来“大演变”
方舟投资策略师:比特币市值料将翻10倍 超越黄金
比特币暴涨暴跌10多万人爆仓,投资者该如何应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