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公布猴子用意念打游戏视频!年内或进行初步人体试验

当地时间9日,埃隆·马斯克创办的脑机连接公司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一段猴子用自己的意念玩电子游戏的视频。马斯克表示,这一技术的远期目标是让瘫痪的人可以通过意念使用手机。

视频中的猕猴名叫帕格,今年9岁,在视频拍摄前植入了脑机接口。最初,研究团队教帕格使用游戏操纵杆玩游戏,并通过金属吸管喂香蕉奶昔奖励它。在这一阶段,脑机设备记录了哪些神经元被激活,对帕格神经活动与预期运动方向之间建模,实现“脑机连接”。之后,研究人员把操纵杆和计算机断开了链接,这时在没有操纵杆的情况下,帕格只用它的意念控制光标,继续玩兵乓球游戏。

脑机接口作为一种新技术,近年来涌现出一些新的研究与应用。而早在2016年,马斯克就成立了这家专门致力于研究脑机接口的公司。

所谓“脑机接口”,就是通过在大脑中植入微小的电极,利用电流让计算机和脑细胞产生互动。2019年马斯克发布了首款产品,其原理是用激光在头骨上钻孔,然后再避开大脑血管、将一条线路植入脑中。2020年8月,为了对脑机接口的效果进行验证,研究人员在三只猪的体内植入了设备,马斯克在直播时向观众展示了小猪大脑活动的实时传输。

马斯克:脑机接口连接到猪鼻子中的神经元,所以当它四处嗅,用鼻子触摸到物体的时候,它就会发出神经信号,这里可以检测到。

马斯克表示,未来脑机接口技术能帮助解决人类身体带来的种种限制,例如能够帮助四肢瘫痪的人使用手机,甚至是再次行走。

据此前报道,今年2月,马斯克曾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Neuralink正在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进行密切沟通。马斯克表示,“如果进展顺利,我们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初步的人体试验。”【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公布猴子用意念打游戏视频!年内或进行初步人体试验
巨头涌入、资本押注 脑机接口的风能吹起来吗?
段树民:脑科学的发展对技术进步和身心健康都有重要影响
【新知】靠意念行走:“脑机接口”技术未来潜能无限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