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债1469亿 国产电脑巨头方正集团将破产重组

资深玩家可能还记得北大方正的名字,方正电脑曾经也是国内的知名品牌,顶着北京大学光环的方正集团现在要破产重组了。

据国内媒体一财网的报道,近日,方正集团及其四家子公司“资产出售式”合并重整方案获表决通过。

据破产重整清产核资审计报告,截至审计基准日2020年1月31日,方正集团五家重整主体的资产总额622亿元,而债务总额高达1469亿元,净资产为-847亿元。其中原因不明的往来款和应收账款减值,即高达589亿元。

据官网介绍,方正集团是北京大学于1986年投资创办的大型国有控股企业集团。王选院士是方正集团的技术奠基人,其发明的“汉字信息处理与激光照排系统”奠定了方正集团的起家之业。

截至2018年底,方正集团总资产3606亿元,净资产655亿元。

2018年,方正集团年收入1333亿元,年净利润14.9亿元。目前,方正集团海内外员工合计约3.8万名。【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欠债1469亿 国产电脑巨头方正集团将破产重组
北大方正字体维权也凶猛:游戏巨头被索4亿,超市小食品厂都难逃
方正集团大地震,旗下上市公司市值已蒸发数十亿,多名高管协助调查究竟有何隐情
北大方正董事长魏新等4高管被带走调查,“还能不能安静地做个美男子了?”这个问题有了初步答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