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手狂接单后注销账号惹争议,美团隐患何时除?

外卖的出现,极大的便利了我们的生活。而送外卖的骑手这一行业,也从中延伸了出来。上图中的骑手满脸微笑,一副积极向上的神情,让人看到也感觉到他们的快乐。但是,真实的骑手的工作状态,却并非如此。

说到外卖,我们很快就能想到美团和饿了么这两个平台。而在近日,美团的一位骑手,狂接253份派单。但是接到的这些派单,全部原地点击了取货和送达。至于所获得的派送费,也没有体现,当场就注销了美团APP的账号。以此行为,来反抗美团的霸王条款。

此事一出,在网上的议论也分成了多派。 有人认为这位骑手的行为是不明智的,只会让相关的商家和消费者利益受损,根本无法对美团造成任何影响; 也有人表示了对骑手的支持,认为这是反抗不合理的秩序。

不管哪种说法,自我感觉这种行为并不理智,完全可以用其他的方法来解决。而该骑手背后的美团,也因为此事再上热搜。相应的,美团不给骑手交社保,美团为减少差评扣骑手的钱,等等的负面新闻再次被扒了出来。这次,美团又陷入到了舆论危机之中。这次,美团又该如何面对呢?

即刻热评:美团的隐患由来已久,想要改变大众心中的印象和形象,也要做出相应的解决方案。第一,发表相关声明,提高骑手待遇,体谅骑手的难处,降低骑手对美团平台的不满的情绪。第二,之前美团说要为骑手缴纳社保的声明,也要尽快落实。第三,规范好骑手的职责。想要改变大众对美团的印象,美团任重而道远。【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危机公关顾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骑手狂接单后注销账号惹争议,美团隐患何时除?
对标美团的焦虑?外卖失利后 饿了么还要做团购
美团员工用钓鱼邮件获拼多多薪资信息?检方:侦查阶段不便透露
美团高管解读一季度财报:商业化不是公司外卖业务关注重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