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近2/3投资者认为马斯克是金融市场最具影响力人物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本月进行的一项在线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二(63%)的美国投资者认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是金融市场最具影响力的人物。

与此同时,在操纵金融市场方面,有52%的投资者表示支持那些能够削弱像马斯克这样人物的影响力的政策。

这一调查结果并不令人感到意外。最近,马斯克对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产生了显著影响。虽然很难找出加密货币波动背后的确切原因,但每次马斯克在推特(69,0.71,1.04%)上提到某种加密货币时,其价格就会出现大幅波动。

根据这项调查,马斯克有关比特币对环境的影响的推文促使一些投资者出售他们的比特币。

3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并不担心比特币对环境的影响,直到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了这一信息。

与此同时,在接受调查的比特币投资者中,有30%的人在上个月出售了比特币,20%的人将出售比特币归因于马斯克对环境的评论。

不过,84%的受访者不同意比特币的未来取决于马斯克的说法。

对于是否应该认真对待马斯克的推文,投资者似乎也存在很大分歧。33%的人认为他的加密货币推文“令人讨厌”,27%的人认为这些推文“有趣”,22%的人认为这些推文“不公平”,而28%的人表示他们对此漠不关心。受访者可以为这个问题选择多个答案。【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中国取得的经济繁荣确实令人赞叹!
美国近2/3投资者认为马斯克是金融市场最具影响力人物
比特币跳水!监管风暴升级 马斯克准备“彻底离场”?
【特别报道】马斯克是如何从NASA取到真经的?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