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警告:数字美元是“不可避免”的下一步

CurrencyWorks执行主席Cameron Chell表示,国家发行的数字货币是我们经济发展“不可避免”的下一步,他承认这可能是一个“可怕的提议”。

目前,包括中国人民银行、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在内的全球几家主要央行正在开发央行数字货币(CBDC)。

最近,美联储宣布将采取措施确保美国在CBDC的发展中保持领导地位,尽管美国的数字美元,或联邦货币,仍然需要国会的批准。

Chell表示,数字货币最终将被各国政府所采用。

“数字美元的功能远远超出了转账。因此,国家货币或主权货币的生效是不可避免的。”

CurrencyWorks是一家建立数字货币、资产和NFT的金融技术公司。

政府可以从数字美元中受益,因为不再需要每年印制实体钞票可以节省数十亿美元,但更重要的是,它将使当局对民众有更多的控制,有能力追踪交易的来源。

“现在,突然之间,你有了一个分散的技术在一个集中的系统中运行,你实际上可以监控,跟踪,提取税收,提供利益…所有这些事情都可以立即进行。作为一种政治工具,当你想到能够调用或监督对公司、国家或不良行为者的制裁时,当你可以立即获取钱包时,它是一个全新的工具,我们从未见过这样的工具,”他说。

这项技术的批评者指出,如果政府可以监控区块链上的每一分钱,公民自由将受到威胁。

Chell表示,这是向更严格控制货币供应迈出的一步,也是向无现金社会过渡的一步。然而,他提出了一个严厉的警告。

他说:“最终,人们使用它也会方便得多,所以我认为采用也将不可避免,但如果我们不谨慎对待我们的政策和法律,我们将进入一个被控制的社会。”【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FX168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机构警告:数字美元是“不可避免”的下一步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数字美元必须由央行发行
美国众议院将举行有关“数字美元”听证会
【周二早报】疫情正加速“数字美元”的推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