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回应40亿元股权激励:我们能给出远超过市场的报酬

近日,雷军在“2021年福布斯中国最佳CEO榜”上荣登榜首。谈及最近小米出台了员工激励计划,雷军表示,今年7月初,我们有两笔股权激励计划。第一笔是约15亿元人民币价值的股票。主要用于激励年轻的工程师。这是我们的"优秀青年工程师计划",共有3,800位工程师和一线员工获得。第二笔是价值25.6亿元人民币的股票。针对小米的技术专家、核心的年轻管理者和"新十年创业者计划首批入选者"。这三类人一共有122人,人均奖励在2,000多万元。

"新十年创业者计划"选拨的是年轻的中高层干部,有潜力且愿意跟随小米继续奋斗十年的人。符合条件并经历业绩考核,且愿意和小米共同奋斗,公司承诺给他们接近早期创业者的报酬。只要你足够优秀,付出够多,能够帮助公司再上新的台阶,我们就能给出远超过市场的激励和报酬。

雷军认为这个制度会为小米未来十年再上新台阶打下良好的基础。

7月2日,小米集团(01810.HK)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当天向3904名员工授予了共计7023万股奖励股份。截至7月2日港股收盘,小米集团的股价为26.2港元/股,所以此次奖励股份的总额达到18.4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5.34亿元),人均奖励约47万港元(约合39.29万元人民币)。

入选员工最小24岁

根据公告,小米集团董事会于2021年7月2日根据股份奖励计划奖励合共7023万股奖励股份予3904名选定参与者。所有选定参与者均为非关连承授人。上述奖励不会筹集任何新资金。

雷军回应40亿元股权激励:我们能给出远超过市场的报酬

小米集团称,授出奖励日的股份收市价为26.20港元。按照上述股市收市价计算,合计奖励金额达到18.4亿港元。

此次获得奖励股份的小米员工包括集团优秀青年工程师、优秀应届生和团队核心岗位的优秀员工,以及年度技术大奖的获得者。

小米特别提到,在以上员工中,有约700名优秀青年工程师入选了小米最新的人才激励项目“青年工程师激励计划”,他们将获得总计1604.2万股的股票。经简单计算,这700名青年工程师人均获发的股票价值为60万港元(约合50万元人民币)。

公告发布以后,小米创始人雷军发布微博表示,是他亲自负责了“青年工程师激励计划”,首批入选的近700名青年工程师主要是研发工程师、测试、产品经理、设计师等,其中最小的员工仅24岁。

雷军回应40亿元股权激励:我们能给出远超过市场的报酬

有网友评论称:“现在入职还来得及吗?”“这样工程师肯定会更努力!激发创造力了”还有一位网友调侃称,“我还有汽修专业的高级技工证书,你看什么时候安排一下填入职表,雷总?”

雷军回应40亿元股权激励:我们能给出远超过市场的报酬

据了解,小米于今年3月30日官宣造车。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曾报道,小米官宣造车后,雷军已拜访上汽通用五菱、长城汽车等车企,并与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理想汽车创始人、CEO李想,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以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等业内人士商谈。

与此同时,包括武汉、西安等地都表示积极对接“小米造车”项目,希望小米汽车落户。一时之间,一场争夺小米汽车的暗战已经打响。【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老板联播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雷军回应40亿元股权激励:我们能给出远超过市场的报酬
争夺小米汽车的暗战已打响 哪地能赢得最终胜利?
小米向近四千员工发股权激励:人均39万元 应届生也有份
小米“急”招自动驾驶相关人才 造车项目屡传“绯闻”对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