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车主喊腰疼!座椅设计缺陷?公司回应来了

7月19日晚以来,有关“蔚来汽车被曝座椅存在设计缺陷问题”的舆情快速发酵。

媒体报道称,近期蔚来汽车旗下ES6、ES8、EC6三款车型投诉量剧增,车主投诉的车辆问题基本为“座椅疑似设计缺陷”或“乘坐舒适性差”。

有车主更以医院CT检查报告单为证据称,在购买驾驶蔚来车辆后,经常出现腰疼的情况,目前已检查出“腰间盘膨出”。

7月20日下午,蔚来汽车向中国证券报回应解释称:“蔚来座椅设计偏运动取向,并不是设计缺陷”。

多位蔚来车主在线喊“腰疼”

近日,蔚来汽车被部分消费者曝出座椅存在设计缺陷问题。车主投诉的车辆问题主要为“座椅疑似设计缺陷”或“乘坐舒适性差”。

图片来源:车质网

图片来源:车质网

蔚来汽车官方APP上的车友交流信息显示,车主们集体反映的问题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前排座椅。具体包括坐垫前高后低,座椅和靠背形成夹角,腰背部支撑弱,容易累,容易腰间盘突出;头枕硬,且位置靠前,会顶住头部,颈部和肩部无支撑;大腿座椅位置夹角无法调节,臀部压力大,大腿前端有压迫感等。二是后排座椅靠背角度直,无法调节。此外,消费者反映的其他问题还包括电门和刹车位置不合理等。

有车主还将蔚来汽车的车椅比作“蔚你折腰”,将自己乘坐蔚来汽车的坐姿,与其他汽车进行了对比。

此外,一位蔚来ES6车主还投诉称,“自从买了蔚来ES6性能版车辆后,经常出现腰疼的情况,越后面越严重,现在基本天天腰酸背痛腿麻”。该车主表示,其经过医院CT检查,已经确认患有腰间盘膨出。

蔚来回应:座椅设计偏运动

针对车主关于蔚来汽车座椅乘坐的长期不适,蔚来汽车方面今天下午向中国证券报记者回应称:“蔚来汽车座椅设计偏运动取向,目前的相关情况并不是设计缺陷”,“考虑到有些用户有更多舒适性需求,蔚来已制定个性化方案”。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业内了解到的消息称,后续蔚来对车主座椅舒适体验个性化方案,将提供免费上门取送车服务,但仍将收取相关费用。

蔚来汽车陷入“腰疼”麻烦,另一家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曾在7月初被车主爆料“座椅内部存有水银”。

7月20日晚间,曾于日前爆料称其“理想ONE”汽车发现水银的车主在其微博上再次发声称,在理想交付中心刚拆开的(本人车辆)主驾驶(座椅),确认有“一大堆水银”。该车主同时发布了相关座椅拆开过程的视频证明。

该车主认为,水银包裹在无孔的真皮下方,拆开很难,后期投撒更是不可能。由此其推测,理想汽车座椅有水银,可能是批量的污染。

他同时呼吁:“近期购买了理想汽车的车友将自己的座椅拆开看一看”。

此前,理想汽车曾对此回应称,已全面开展调查,不排除外部投毒嫌疑,建议车主报案。【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中国证券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蔚来车主喊腰疼!座椅设计缺陷?公司回应来了
负债227.8亿,蔚来还要卖多少辆车才有未来
突发!蔚来宣布临时停产!情况超出此前预估
蔚来汽车因缺芯停产5天 至少减产600辆汽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