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投资人段永平突然出手 自曝抄底腾讯,“再跌会继续买”

腾讯控股(00700,HK)股价自今年来持续走低,年内最大回撤高达45%。

因一篇引发争议的报道,引发市场对游戏产业的担忧,8月3日,腾讯控股股价一度跌超10%。

面对股价下跌,8月4日,知名投资人段永平公开表示加仓腾讯,并表示“再跌再多买些”。

值得注意的是,段永平最开始买入腾讯或是在2018年腾讯大跌之时,此番再次出手加仓,腾讯是否已迎来“抄底”时刻?

时隔三年段永平再度加仓腾讯

8月3日大跌后,8月4日腾讯控股股价企稳,报收于456.8港元/股,涨幅2.42%。3日腾讯控股的下跌带动了其他游戏产业的“小弟”们也跟随下跌,包括A股吉比特、游族网络等股价均不同程度下跌。

事实上,腾讯的股价下跌从今年2月就开始。今年2月,腾讯控股创出773.39港元/股的历史新高价格后一路下跌,7月28日腾讯控股曾触及422港元的低点,年内最大回撤高达45%。

而下跌背后,或与主要股东减持有关。今年4月,Naspers Limited减持了约1.9亿股腾讯,据Wind数据估计该笔减持的金额约1142亿港币。6月,刘炽平也两次减持,Wind数据估计减持的金额合计近1.9亿港币。

而大额减持也导致腾讯的股东结构发生了变化,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8日,腾讯控股持股比例大于5%的大股东占比28.86%,而去年底为39.26%。

然而,有人看空就有人看多。雪球大V段永平(大道无形我有型)在8月4日表示,“今天买了点,再跌再多买些。”

段永平是谁?其早年创建了步步高、小霸王游戏机等知名品牌,近年来,他转型成为投资人,成为包括OPPO、ViVo、拼多多、网易、腾讯等知名企业的股东,因此,段永平有“中国巴菲特”之称。

2006年,段永平以62.01万美元的价格拍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资格,段永平也因此成为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第一个中国人。

段永平表示,当年和巴菲特聊一聊,有非常大的帮助,至少带来了几千倍午饭的价值。“以前我对商业模式是没有那么重视的,只是众多考虑之一。认识老巴以后,我买的苹果,茅台,包括腾讯,都有老巴的影响在里面,尤其是一直拿着这点,和老巴绝对密不可分。”

近几年段永平曾就腾讯以及游戏,发表了诸多见解。比如其表示,好的游戏绝对是好生意。但一般的游戏未必是。好的游戏公司绝对是那些有护城河的公司,但大部分游戏公司是没有护城河的。

在2018年腾讯大跌期间,段永平曾表示买入腾讯,并在后来表示“腾讯的调整给了我买入的机会”。去年8月,其还表示“苹果,茅台和腾讯都是不卖品”。

段永平还曾公开表示,马化腾人不错,而且年轻,微信及微信支付的影响非常大且深远,直觉上觉得腾讯商业模式不错,企业文化还可以。

值得注意的是,周三美股腾讯ADR涨约4%。

三家游戏公司齐发文称防沉迷

8月3日,一篇关于“网络游戏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影响”的文章《网络游戏长成数千亿产业》引发巨大争议。一时间,预防青少年沉溺游戏,对未成年人的保护等话题,再次引发讨论,成为游戏产业关注的焦点。

也是在8月3日,腾讯控股对外发布了防沉迷相关措施,腾讯成长守护公众号文章显示,腾讯推出游戏未保“双减双打”新措施,游戏时长缩短至1小时,12周岁以下禁充。

腾讯在该文章中透露,在刚刚结束的第19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上,有关主管部门对全行业主动开展未成年保护工作、履行社会责任提出了更多希望与要求。

“从主动管控游戏时间和消费,再到全面落实国家新规,再到通过升级人脸识别策略和偷拿父母身份证的孩子斗智斗勇。我们希望更多孩子能健康自律,也希望更多家长能使用成长守护对孩子进行管理,和孩子温暖沟通。”腾讯表示。

紧接着第二天(8月4日),《王者荣耀》发布“系统升级公告”,将主要从游戏时长限制、游戏消费限制、游客模式限制等三个方面升级健康系统规则,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新规则从2021年8月4日开始陆续生效。

其中,未满12周岁的用户无法进行游戏充值;12周岁(含)以上未满16周岁的用户,单次充值上限50元人民币,每月充值上限200元人民币;16周岁(含)以上未成年用户,单次充值上限100元人民币,每月充值上限400元人民币。

未满12周岁的用户无法进行游戏充值。此外,在iOS游客体验模式下,同一台硬件设备15天内累计游戏时长不超过1小时,且无法进行充值。

8月4日,吉比特和游族网络也发布了类似文章。相比腾讯,游族网络的禁止充值年龄为7岁以下。而在吉比特的文章中,记者并未看到禁充年龄。

8月4日,中泰国际在其研究报告中表示,无需过度担忧未成年人防沉迷政策风险。

“我们认为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为持续性政策,即使监管升级,对公司收入影响有限;游戏行业已于18年进入强监管阶段,并已在精品化上取得成绩,在文化输出上扮演愈发重要的角色,政策风险相对较小。”中泰国际在研报中表示。

此外,中泰国际在研报中表示,对于腾讯而言,未成年人游戏收入贡献较小,即使监管升级对公司收入影响有限。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公司已设立成长守护平台及健康系统,并持续升级,预防未成年人沉迷游戏。并维持腾讯控股的779港元目标价。【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奇投资人段永平突然出手 自曝抄底腾讯,“再跌会继续买”
段永平抄底腾讯!
段永平出手游戏驿站,有望周五净赚260万人民币,京郊一套房到手
果粉段永平是怎么投出拼多多的?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