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永平抄底腾讯!

反垄断风波不断,今年以来腾讯股价持续下跌。近期游戏行业遭批,整个游戏板块再度遭遇血锤。腾讯昨日一度跌10%,网易、哔哩哔哩更是跌超10%,中手游、祖龙娱乐这些更是跌了20%。

昨日午间,经济参考报官网及订阅号删除游戏“精神鸦片”一文,引发市场热议。港股盘后,此前经济参考报官网删除游戏“精神鸦片”一文现已恢复,标题更名为《网络游戏长成数千亿产业》,内容中亦未提及“鸦片”、“电子毒品”等词。

今日开盘,腾讯低开高走,一度涨超5%,腾讯大涨的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昨日午后,腾讯及时推出游戏未保“双减双打”新措施,减时长、减充值,打击身份冒用,打击作弊;倡议全行业进一步强化游戏防沉迷系统,控制未成年人游戏总时长。倡议深化对游戏适龄评定和实施机制的研究。倡议全行业讨论全面禁止未满12周岁小学生进入游戏的可行性。

今日,王者荣耀发布健康系统升级公告,腾讯控股(456.8,10.80,2.42%)(00700.HK)为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将升级健康系统规则,未成年用户每日22时至次日8时禁玩,国家法定节假日每日限玩2小时,其他时间每日限玩1小时。未满12周岁的用户无法进行游戏充值。

不仅如此,今日富途数据显示,内资通过港股通买入腾讯逾100万股。一改此前连续卖出态势,这也是7月16日以来,内资首次实现净买入腾讯。近60日来看,内资已经卖出腾讯9645万股,近乎1亿股,持股占比已缩减至9.66%(流通股)。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下跌之下,有大佬开始抄底腾讯。在雪球上,段永平自曝今天买了点腾讯,而且他说再跌再多买点。

段永平这个人,可能很多人并不陌生,在坊间一直被誉为“真正的隐形富豪”,资产成迷,有“中国巴菲特”之称,更为形象的称为“段菲特”,段永平被认为是中国最早、最著名的价值投资者。

1961年,段永平出生江西南昌,后就读于浙大和人大,1989年进入日华电子厂,后来公司创立了游戏品牌小霸王,1995年段永平离开小霸王创立了步步高,OPPO的陈明永,VIVO的沈炜、与步步高教育的金志江都是团队成员。

2001年,40岁的段永平功成身退,开始涉足投资领域。正值当时网易上市遭遇互联网泡沫破裂,网易股价一度暴跌超95%,当时,纳斯达克更是宣布暂停网易股票交易。

2002年初,丁磊告诉师兄段永平,网易正准备全力做网络游戏,段永平判断,网易的股价明显与网易的内在价值不匹配,网易的股票被严重低估了。于是,段永平决定大笔投资网易。2002年4月,段永平夫妇在公开市场花200万美元买入了152万股网易股票,占网易总股本5.05%。段永平分批建仓,最开始的买入价低于1美元,更是成为了网易第二大股东,随后网易股价飙升,两年时间,段永平实现了近100倍的回报,书写了“段菲特”神话。

2006年,段永平用62万美元拍下巴菲特午餐,成为第一个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中国人,还带上了拼多多创始人黄峥。

2011年,段永平抄底苹果,当时苹果市值3千亿美元,如今市值超2万亿美元。他表示,苹果最厉害的是生态系统,苹果每次大跌的时候我都会加码,每一次!他曾经分享了一个故事,很久以前,我有个朋友卖了一万多股苹果买了一套房子(分股前,已经赚了很多)。我当时说,最好不要这样想,不然你会觉得房子很贵的。后来他告诉我,当时没明白,后来发现房子确实很贵。

不仅网易和苹果,段永平还对茅台、腾讯等非常看好。2017年,茅台股价不断创出新高,有人问一直坚定看好茅台的段永平,有没有发现什么新标的,他表示,“享受公司成长远好过心随股动”,对于茅台他总是不吝赞美之词,“茅台还是茅台,生意模式刚刚的,10年后人们还是会说10年前那个价格真不贵。”

“三年后卖出腾讯(港股)还是现在卖出会更合算?我其实不知道答案,但概率上我觉得三年后卖出可能会划算一些。”这句被股民津津乐道的话正是出自段永平。此外,段永平还买过亚马逊和特斯拉。【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新浪港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段永平抄底腾讯!
段永平出手游戏驿站,有望周五净赚260万人民币,京郊一套房到手
果粉段永平是怎么投出拼多多的?
彭博社专访段永平:在中国干倒苹果的苹果股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