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从未卖过虚拟货币 比特币计提减值亏损1730万美元

美图公司(01357.HK)公布,该公司在3月至4月合共购买共约3.1万单位的以太币及940.89单位的比特币,总对价约1亿美元。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集团已购买比特币的公允价值于6月30日减少约1730万美元,预期将于中期业绩确认为减值亏损,而已购买以太币的公允价值增加约1470万美元将不会于业绩內确认为重估收益。

以7月6日的现行市价,已购买以太币及已购买比特币的公允价值分別约7240万美元及3280万美元。因此,已购买加密货币公允价值较其账面值的增加净额约520万美元。

自从加密货币购买,集团根据加密货币投资计划既无购买亦无出售任何加密货币,且现时概无计划于短期內出售加密货币。

董事会认为,有关已购买比特币的减值亏损不会对集团于中期业绩內的现金流量、营运及经调整亏损/利润净额产生任何重大影响,以及于已购买比特币的公允价值,如于财政年度结算日出现后续增加的情况下,可于集团今年的年度业绩內拨回(全部或部分)。【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新浪港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图:从未卖过虚拟货币 比特币计提减值亏损1730万美元
美图炒币亏上热搜
豪掷6亿炒币,一个月狂赚1亿,美图公司靠投资翻身?
【财报】美图2020年全年业绩公布:营收达11.94亿元,增长22.1%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