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乐科技又“爆雷”:15亿资产被冻结 5跌停板后反弹再遭遇跌停

深陷专网通信业务爆雷的凯乐科技刚刚才经历过5个一字跌停,当投资者以为抄底的机会来了,没想到凯乐科技又抛出了一个“雷”!

8日晚间,凯乐科技发布公告称,株洲高新动力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已向湖南省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请求冻结新一代专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凯乐科技、湖南凯乐应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系凯乐科技全资子公司)、荆州市科达商贸有限公司(系凯乐科技控股股东)价值1,533,495,059.00元的资产。

8月9日股市一开盘,凯乐科技再次一字跌停,截至发稿,47万手封单封死跌停。截至收盘,凯乐科技报4.85元/股,跌10%。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该股连续11个交易日中,第6次跌停。

对于被申请财产保全的原因,凯乐科技称,凯乐应急与株洲高新签订《产品购销合同》,向株洲高新采购专网业务设备,株洲高新向新一代专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采购。

凯乐科技称,根据合同的约定,凯乐应急需支付合同预付款和履约保证金,待株洲高新完成交货义务后支付剩余合同款项,凯乐应急共支付合同预付款和履约保证金共计 858,282,399.00元,合同无法履行,凯乐应急享有合同解除权,合同解除后,株洲高新应返还已支付的款项。主合同解除后,公司的担保责任也将解除。

凯乐科技表示,公司已安排相关人员尽快就上述冻结事项与银行、法院及有关方做进一步核实,并已委托律师处理相关事宜。

当晚,就公司资产冻结等事项,上交所对凯乐科技紧急下发监管工作函。

凯乐科技坦言,公司有关账户被冻结,对公司经营活动将产生重大影响,不排除株洲高新还会申请其他财产保全。不过,该公司声称,其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暂不存在平仓风险,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

值得注意的是,深陷专网通信业务爆雷的凯乐科技,在7月24日第一次公告供应商违约供货后,股价连续五个跌停。

7月24日凯乐科技公告内容显示,专网通信供应商新一代专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一代”)供货逾期合同达11.51亿元,凯乐科技已经对新一代提起诉讼。天眼查显示,上海星地通讯工程研究所曾是新一代的股东,而该研究所由隋田力100%控股。

同日,凯乐科技公告了上交所下发的监管函,要求凯乐科技尽快核实专网通信业务模式、业务实质、上下游关联关系、资金和货物往来、目前开展情况以及是否发生重大不利变化等,并仔细摸排和评估各项风险敞口,及时、全面、准确予以公告。

7月29日,凯乐科技公告经过自查,新增供货商逾期供货合同23.05亿元,专网通信业务预付账款达62.27亿元,相关款项存在损失风险,专网业务存在异常,上游供应商已出现交付不及预期,下游交付短期已出现障碍,存货可能存在无法足额变现的风险。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7月2日,凯尔科技公告控股股东科达商贸于2021年5月14日至2021年6月30日期间为了主动偿还债务,降低质押比率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2,929,048股,占总股本的1.29%。

而7月24日关于供应商违约的公告内容显示,就供应商新一代违约行为,凯尔科技已经于6月19日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案件受理日期为7月23日。

有关供应商违约的重大诉讼,凯乐科技并未及时批露,而大股东却在后续公告前完成股票减持,明显有损中小股东利益,或触发投资人索赔。【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凯乐科技又“爆雷”:15亿资产被冻结 5跌停板后反弹再遭遇跌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