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字节跳动已重启香港上市计划,字节跳动回应:此消息不实

英国《金融时报》8日引述三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字节跳动已重启香港上市计划,可能于9月提交上市最终指引信,预计最快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或者2022年年初实现在香港上市。不过,字节跳动8日回应《环球时报》记者称:此消息不实。

自7月起,中国监管部门加强了对互联网公司境外上市的网络安全监管,刚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滴滴出行成为2020年6月1日《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实施以来第一个接受审查的对象。《金融时报》在8日的报道中援引上述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的信息称,字节跳动过去几个月一直在努力解决监管部门提出的数据安全问题,包括提供有关其如何存储和管理消费者数据信息的更多细节。这名消息人士还补充说:“我们期待字节跳动在9月份的最终指引。他们(字节跳动)现在正向中国当局提交所有文件,并接受审查程序。”

据熟悉该公司上市计划的人士称,此前字节跳动一直在考虑将全部业务或部分业务在美国或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近两年资本市场上亦多次传出关于字节跳动上市的消息,今年4月,字节跳动明确对外表示,“公司暂不具备上市条件,目前无上市计划”。7月,《华尔街日报》曾引述知情人士的话透露,字节跳动在今年早些时候就无限期搁置了境外上市计划。

字节跳动6月首次披露了公司2020年的财务情况和最新业务数据。数据显示,字节跳动2020年实际收入达2366亿元,同比增长111%。截至2020年底,字节跳动旗下产品全球月活跃用户数达到19亿,覆盖全球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支持超过35种语言。目前,字节跳动在30多个国家设有办事处,全球正式员工有11万人。《金融时报》8日在报道中透露,字节跳动去年12月融资约50亿美元,估值达到约1800亿美元。【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环球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O】字节跳动否认赴港上市 数据安全成中国互联网企业最大隐忧
英媒称字节跳动已重启香港上市计划,字节跳动回应:此消息不实
字节跳动教育板块大规模裁员近九成 教育业务将调整方向
字节跳动投资Manner,便利店瞄准咖啡生意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