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回应“用户注册信息泄露”事件:对违规行为严肃处理 积极整改人员管理不足

8月23日消息,针对媒体报道“阿里云将用户留存的注册信息泄露给第三方合作伙伴”,阿里云回应:根据自查,该投诉事件应为2019年双11前后,阿里云一名电销员工违反公司纪律,利用工作便利私下获取客户联系方式,并透露给分销商员工,从而引发一名客户投诉。

对此,阿里云表示:公司严禁员工向第三方泄露用户注册信息,已根据公司制度对该事件进行严肃处理,并遵照浙江省通信管理局要求积极整改,对人员管理层面上的不足进行强化改进。感谢大家的监督批评。

近日,一份浙江省通信管理局7月5日对投诉人的答复函显示,内容为此前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未经用户同意擅自将用户留存在的注册信息泄露给第三方合作公司。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答复称,经调查核实,2019年11月11日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未经用户同意擅自将用户留存的注册信息泄露给第三方合作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四十二条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六十四条规定,我局已责令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改正。

8月23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该份编号为【2021】483号的答复函属实。【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一财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阿里云回应“用户注册信息泄露”事件:对违规行为严肃处理 积极整改人员管理不足
阿里云 HaaS 物联网云端开发大赛报名开启,丰厚奖金等你来
阿里云公布抄袭事件调查结果:确有员工违规 双方达成谅解
阿里云:已为全面服务政企市场做好了准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