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许家印正与越秀洽谈出售恒大香港总部大楼事宜

8月23日,经济观察网获悉,广州市属国企越秀集团正与恒大集团洽谈收购恒大香港总部大厦事宜。

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向经济观察网透露,“双方确实有接触,在谈,但目前还没有谈定。”该人士还补充,该笔交易是许家印亲自参与洽谈。

据港媒引述知情人士报道,中国恒大计划以105亿元将其香港总部大楼出售予越秀地产。据报,恒大此前曾提出156亿元的意向价。

该消息还指出,越秀希望在香港觅得全幢商厦自用,以配合业务发展。

对此,越秀地产有关负责人对经济观察网回应:“越秀地产上市公司层面不清楚有关交易”。

公开信息显示,恒大香港总部大楼位于湾仔,是中国恒大在2015年以125亿港元(16亿美元)购入。

据越秀地产近期发布的中期业绩数据,截至6月底,越秀地产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及监控户存款总额约为400亿元。

8月20日凌晨,恒大集团发布公告称接受了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的约谈,称将“以最大决心、最大力度保持公司经营稳定,化解债务风险,维护房地产市场和金融稳定”。【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经济观察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知情人士:许家印正与越秀洽谈出售恒大香港总部大楼事宜
央行、银保监会约谈恒大集团,说了这些话!恒大系股价重挫
央行、银保监会约谈恒大集团:努力保持经营稳定,积极化解债务风险
恒大昆明多个项目停工:欠重庆建工工程款 商业承兑汇票不兑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