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SEC起诉策划史上最大加密货币骗局策划者 涉案金额高达20亿美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起诉现已倒闭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BitConnect的创始人,称他涉嫌策划史上最大加密货币骗局之一,从散户投资者那里诈骗了约20亿美元。

SEC扩大了5月宣布的一起民事诉讼,指控BitConnect创始人、印度公民Satish Kumbhani在2017年1月至2018年1月期间非法兜售BitConnect的未注册产品。

该机构还指控推广人Glenn Arcaro和他的公司Future Money Ltd.涉嫌欺诈,称他们在2017年8月至2018年1月推广BitConnect期间收受了超过2400万美元的“推荐佣金”和“发展资金”。

SEC在向曼哈顿联邦法院提交的诉讼中寻求罚款、收回不当所得以及其他救济措施。

SEC称,Arcaro已承认了相关的美国刑事指控。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细节。

BitConnect成立于2016年,创建了一种名为BitConnect Coin的数字代币,可以兑换比特币。

SEC表示,参与BitConnect“贷款项目”的投资者被告知,BitConnect将使用一个“波动性软件交易机器人”,每月可以产生40%的回报,每年可获得约3700%的收益。

而实际上,2018年1月16日BitConnect Coin价格暴跌了92%,投资者损失了大量资金。

SEC称,现年35岁的Kumbhani住在印度苏拉特,但目前下落不明,而44岁的Arcaro住在加州穆尔帕克。【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SEC起诉策划史上最大加密货币骗局策划者 涉案金额高达20亿美元
美联储高官:加密货币95%是欺诈和炒作,比特币毫无用处
最离奇加密货币盗窃案:攻击者返还价值6.1亿美元资产
美国证交会主席:加密领域需国会授予更多监管权力,不急于批准比特币ETF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