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两大网络平台股价大跌 被警告勿重蹈财阀覆辙

有“韩国版微信”之称的Kakao与韩国最大门户网站Naver的股价周三大跌,此前韩国一位知名议员警告这两大互联网巨头不要追逐利润,滥用市场主导地位。

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议员宋永吉在一个由国会议员主持的论坛上表示,Kakao不应重蹈韩国财阀的覆辙,在追求财富的过程中忽视公平竞争。

在以“恐龙Kakao的扩张:平台大企业消除不公平交易的对策探讨”为主题的论坛上,其他议员也对Kakao的“滥用地位、企图提高服务价格”等行为表示担忧。这些言论引发了人们的担忧,议员们可能会寻求推动政策来控制网络巨头们的影响力。

Kakao是韩国最大的即时通讯和社交媒体服务运营商,受此消息影响,该公司股价一度大跌逾11%,创2012年以来最大日内跌幅。Naver股价大跌8%,创一年多以来最大日内跌幅。

韩国国会议员们经常抨击三星电子等主导韩国经济的大型企业集团的垄断和腐败行为。但最新的批评是对韩国快速扩张的互联网行业最强烈的批评之一。近年来,该行业正不断蚕食拥有数十年历史的财阀集团的市场份额。今年7月,Kakao创始人金凡秀超越三星实际掌门人李在镕,成为韩国新首富。【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韩国两大网络平台股价大跌 被警告勿重蹈财阀覆辙
韩国上半年ICT出口突破千亿美元 创历史第二高
韩国明年将在未来汽车和系统级芯片等三大产业项目投入22亿美元
虚拟货币交易所敛财98亿元 韩国知名虚拟货币交易所被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