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博士”鲁比尼警告经济过热:后果是全面滞胀,经济和市场崩溃

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有“末日博士”之称的努里尔·鲁比尼发出了新的警告,称经济增长过热最终的结果可能是全面滞胀,经济和市场面临崩溃的风险。

这位阿特拉斯资本(Atlas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在一篇文章中写道:“考虑到目前的高负债比率、供应方面的风险以及超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金融市场目前反映的乐观前景可能会变成一场白日梦。”

鲁比尼说:“从中期来看,各种持续的负面供应冲击可能会把目前的温和滞胀变成严重的情况。”

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增长了6.6%,截至8月份的12个月里,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了5.3%。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已上涨18%。

鲁比尼对短期内的经济增长过热提出了警告。他说:“鉴于目前宽松的货币、财政和信贷政策,德尔塔变种病毒及其相关供应瓶颈的消退将使增长过热。”

这“将使央行进退两难。面对债务陷阱和持续高于目标的通胀,他们几乎肯定会退缩,落在曲线后面,即使财政政策仍然过于宽松。”

鲁比尼说,从更长远来看,“随着各种持续的负面供应冲击影响全球经济,最终的结果可能远比温和滞胀或过热严重。”

他写道,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是“全面滞胀,更低的增长更低,更高的通胀。”

“降低巨额名义固定利率债务比率的实际价值的诱惑,将导致各国央行顺应通胀,而不是对抗通胀,从而冒着经济和市场崩溃的风险。”【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面临财政悬崖,中国打破减持美债的状态,大批黄金运抵中国
美债违约风险逼近 美国白宫通知联邦机构做好停摆准备
“末日博士”鲁比尼警告经济过热:后果是全面滞胀,经济和市场崩溃
拜登的3.5万亿美元支出法案可能会被缩减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