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主任郝鹏:电网企业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打赢保电攻坚战

据国家电网官网消息,10月1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一行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开展能源保供专题调研,视频连线南方电网、国网东北分部,慰问一线职工,安排部署工作。郝鹏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能源保障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打赢供电保障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南方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分别汇报了供电保障工作情况。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袁野,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参加调研。

郝鹏一行先后来到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国家电网应急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电网运行和安全生产等情况。郝鹏指出,今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在保障电力供应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郝鹏强调,当前电力供需形势仍然严峻,电网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做好电力保障工作,为人民群众创造和谐温暖的生产生活环境。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打赢保电攻坚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保电工作放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把握、谋划、推动。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的能力,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二要讲使命、扛责任,为打赢保电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电网连接供需两侧,直接服务用户,肩负着重大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协同配合,全力做好供电保障工作。三要讲科学、上水平,可持续、高质量、有效果打赢保电攻坚战。要不断提升技术管理水平,充分调动各类资源,科学精准调度,强化运行管理。四要讲安全、保民生,确保保电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要把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力保障好民生、公共服务用电。要密切监测跟踪供需变化,加强预报预警。要积极主动沟通汇报,做好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

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员工密切关注电网负荷变化,科学安排运行方式。

辛保安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各项要求,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坚决守住大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底线。一是坚决扛起电力保供政治责任。把保障电力安全供应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做好保供工作。制定完善保电工作责任清单,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二是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强化统一调度,严肃调度纪律,持续筑牢“三道防线”。密切跟踪电煤、燃气供应和来水来风情况,做好负荷预测,优化电网控制策略。三是充分发挥大电网优化配置资源优势。坚持全网“一盘棋”,加大精准错峰、余缺互济力度,保障电力平衡。及时掌握各类电源发电能力,保障各类电源“能并尽并、能用尽用”。四是牢牢守住民生用电底线。积极配合政府完善有序用电方案,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公共服务用电需求。强化应急值班,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五是精心做好国庆保电和今冬明春供电保障。严谨细致做好保电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扎实做好迎峰度冬各项准备。【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国家电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资委主任郝鹏:电网企业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打赢保电攻坚战
德媒:耐克、阿迪、彪马将生产基地从中国转移到越南是一场惨败
多地为何“拉闸限电”?后续电力供应能否保障?
易纲:中国有条件实施正常货币政策!经济潜在增速5%-6%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