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今年全球并购规模或达创纪录6万亿美元

毕马威周一表示,随着企业继续利用廉价融资以及经济从疫情中复苏,预计到今年年底,全球并购交易规模可能达到创纪录的6万亿美元。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今年迄今全球并购交易规模已超过4.3万亿美元,接近2015年创下的4.8万亿美元的全年历史纪录。

与2020年的3.6万亿美元相比,这一数字大幅上升。毕马威合伙人、新加坡交易主管斯蒂芬-贝茨(Stephen Bates)表示,鉴于疫情前筹资活动“被压抑的能量”仍在充分发挥,他认为筹资活动没有放缓的迹象。

科技、金融服务、工业和能源行业占今年交易的大部分,主要由企业、私募股权和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牵头。

贝茨说,美国仍占全球并购交易的大部分,不过欧洲的增长速度最快,同比增长了50%。与此同时,亚洲同比增长20%。

贝茨说:“由于利率维持在低位,积极情绪依然存在……我认为这种势头将继续下去。我想我们会看到这种情况持续到明年第一季度。”【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毕马威:今年全球并购规模或达创纪录6万亿美元
毕马威:中企海外并购应就三大阶段作出明确规划
毕马威“全球创新创业峰会”在北京中关村举办:创业者来来来,这个会议这些亮点值得关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