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将逐步转向采用磷酸铁锂电池 多家公司切入新能源赛道

戴姆勒集团CEO康林松(Ola Kallenius)周三表示,其豪华汽车部门梅赛德斯-奔驰将转向使用更便宜但功率较低的磷酸铁锂电池,以遏制其入门级车型中某些金属价格的飙升。

日前,特斯拉在三季报中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对标准续航版Model 3和Model Y新能源电动汽车改用磷酸铁锂电池。这一消息意味着磷酸铁锂的技术路线进一步得到了特斯拉的确认。同时,在此之前特斯拉也在其二季报中表示,未来特斯拉将逐步转向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方案。目前传统磷化工企业正纷纷切入新能源赛道。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云天化拥有丰富的磷矿资源储备,现有原矿生产能力1450万吨/年,擦洗选矿生产能力618万吨/年,浮选生产能力750万吨/年,是我国最大的磷矿采选企业之一。

司尔特2021年收购的贵州路发实业有限公司现拥有拥有明泥湾4.5602平方公里的磷矿采矿权和永温8.38平方公里的磷矿采矿权,公司目前拥有磷酸一铵产能85万吨,磷酸产能45万吨。【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将逐步转向采用磷酸铁锂电池 多家公司切入新能源赛道
10万辆订单到手,马斯克笑了...但这买家不一定有钱付“尾款”?
特斯拉正式落成数据中心 中国数据中国存储和运营
特斯拉再次提价!入门版Model 3上涨2000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