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拟议电动汽车税收抵免计划遭国际反对

据路透社华盛顿消息,当地时间30日公布的一封联名信显示,欧盟、德国、加拿大、日本、墨西哥、法国、韩国、意大利和其他国家致信美国议员称,拟议中的美国电动汽车税收减免违反了国际贸易规则。

报道称,一个由25名驻华盛顿各国大使组成的小组29日晚致函美国国会议员和拜登政府,称“仅给予美国为产地的国内组装的车辆的信贷资格”不符合美国在世贸组织多边协议中的承诺。

美国国会正在考虑一项新的1.25万美元的税收抵免政策,其中包括为美国制造的电动车提供4500美元税收抵免,为美国制造的电池提供500美元税收抵免。根据众议院本周公布的一项提案,在2027年后,只有美国制造的汽车有资格获得1.25万美元的赊购额度。

据报道,加拿大和墨西哥在上周分别发表了反对该计划的声明。美国国务院周六拒绝置评,白宫也没有立即回应。【责任编辑/周末】(编译/刘跃骅)

来源:参考消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路透:美拟议电动汽车税收抵免计划遭国际反对
首批新能源汽车电池面临“退役”:回收利用不简单
李稻葵:电动汽车未来竞争会很激烈 估计很快产能过剩
记者连线:新能源车冻出来的“大吐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