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申请姚安娜商标获批,任正非曾“为此道歉”!

华为又上热搜了。周末,华为给“小公主”姚安娜申请商标获批,冲上微博热搜首位。

热搜第一!华为申请姚安娜商标获批,任正非曾“为此道歉”!

此前,任正非曾表示,该举是为防止恶意抢注,第一次“公权私用”,向全体员工道歉。而今,商标申请下来了,网民直接炸锅了。

华为成功注册姚安娜商标

天眼查App显示,近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多个“姚安娜”商标注册成功,相关商标申请于2021年1月,国际分类涉及教育娱乐、广告销售、通讯服务等。

热搜第一!华为申请姚安娜商标获批,任正非曾“为此道歉”!

热搜第一!华为申请姚安娜商标获批,任正非曾“为此道歉”!

热搜第一!华为申请姚安娜商标获批,任正非曾“为此道歉”!

而此前,曾有部分姚安娜商标被驳回。

公开资料显示,姚安娜为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小女儿,是任正非和第二任妻子姚凌生的孩子,原名姚思为,1998年1月14日出生于云南省昆明市,本科毕业于哈佛大学电脑工程和统计数据专业。

2021年1月10日,签约天浩盛世;1月14日上午10点,正式在个人微博上宣布出道。

热搜第一!华为申请姚安娜商标获批,任正非曾“为此道歉”!

任正非:为防止恶意抢注

第一次“公权私用”,向全体员工道歉

据悉,姚安娜宣布出道进军娱乐圈之后,其姓名遭到多方恶意商标注册,随后,华为提交了姚安娜商标申请。

任正非还曾在内部道歉公告表示,该举是为防止恶意抢注,第一次“公权私用”,向全体员工道歉。

2月3日,有媒体曝出,华为在内部心声社区发布《关于公司代理姚安娜商标注册的几点说明》。说明称,“社会上有些公司或个人恶意抢注姚安娜商标,我们不得为之”。

根据中国商标法的规定,中国大陆公民必须用公司名义或持有个体工商营业执照才可申请注册商标,姚安娜刚毕业,还没有注册自己的公司。因此,任总委托知识产权部代理注册,以后再转让给姚安娜的工作室,费用由她支付。

公告称,“任总是第一次公权私用,为此向全体员工道歉”。

任正非曾谈姚安娜出道:她喜欢就行

作为任正非的“小公主”,姚安娜无疑获得其父亲宠爱。

在今年2月,在谈及姚安娜出道时,任正非也直言:每个小孩自己的兴趣爱好不同,我们父母怎么能左右呢?小孩想走什么路就走什么路,她喜欢就行。以前我对文艺行业一点都不了解,自从她从事这个行业以后,我才知道当艺人真是苦,但是她自己无怨无悔,父母也不想去干预她。

而早在2018年底,20岁的姚安娜应邀出席巴黎名媛舞会,为了支持她,任正非竟一改往日低调的风格,还接受了法国发行量最大的杂志拍摄全家福的请求。这是任正非家庭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令外界非常惊讶。

随后在接受采访时,任正非表示:其实我这辈子很对不起小孩,小女儿其实也很艰难,因为那时我们公司还在垂死挣扎之中,我基本十几个小时都在公司,要么就在出差,几个月不回家。小孩基本上很少有往来,很亏欠他们。其实小孩们都是靠自己的努力,自己对自己要求很高。小女儿在中学的时候,每个星期要跳15小时舞,跳完舞回来才能做作业,晚上一点多才能休息。大学以后基本上做作业到晚上两点多钟,有时候做算法时会做到四、五点钟。小孩很热爱文艺,有人邀请她参加名媛会时,她跟爸爸妈妈商量说她要出席,当时我的态度是支持。因为如果打击这一次,未来她人生的其他路走不顺时,就会说爸爸妈妈堵了这条路,我们还不如挺身而出支持她,她想怎么办就怎么办。人家提出来,要照全家福,我第一个表态坚决支持,发表我们家全家福。我太太还以为我会躲闪的,我认为要支持儿女,都对不起儿女了,还不支持她一下?她好好去学习,自己掌握自己的人生命运。【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中国基金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申请姚安娜商标获批,任正非曾“为此道歉”!
任正非就用华为法务部注册女儿姚安娜商标道歉:不得已而为之
继姚安娜出道后 华为申请注册“姚安娜”、“姚思为”等商标
任正非支持姚安娜搞文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