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头”原型暗示马斯克卖股是为还债:他抵押了36%的股票

电影《大空头》的原型人物迈克尔-伯里(Michael Burry)发推暗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突然对出售股票表现出兴趣,可能是为了偿还个人债务,并指出马斯克为贷款抵押了8800万多股股票,占其所持特斯拉股份的36%。

伯里写道:“关于@埃隆马斯克需要出售什么,是为了提议的未变现利得税,还是解决世界饥饿,亦或是……不管怎样,有一个问题,他在6月30日用他的8830万股票做担保,以个人贷款的形式获得了免税现金。”

伯里附上了一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文件的链接,该文件称,截至今年6月30日,马斯克已抵押了8830万股股票,占其所持特斯拉股份的36%,作为个人贷款的抵押品。

此前的监管文件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马斯克将其41%的股份作为债务抵押,在去年6月底,这一比例为48%。

伯里似乎是在暗示,马斯克出售股票不是为了捐款给联合国解决饥饿问题,也不是为了回应一项“亿万富翁税”的立法提案,也不是因为他在行使一系列将于2022年8月到期的股票期权时,可能会面临100亿美元的税收账单。

相反,伯里的看法是,马斯克需要一些现金来偿还他抵押特斯拉股票获得的贷款。今年夏天,ProPublica的一项调查详细说明了世界上最富有的一些人是如何以股票为抵押借款,以最大限度地减轻他们的税负的。【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出售逾11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曾承诺卖出10%持股
“大空头”原型暗示马斯克卖股是为还债:他抵押了36%的股票
过半网友支持马斯克卖掉特斯拉10%股票,马斯克:会遵守投票结果
再次回应富豪税?马斯克发起投票:该卖掉这些股票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