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汽车巨头发现:不止技术赶不上,电车产量也赶不上

传统汽车制造商的转型焦虑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近期他们不仅在电动汽车技术上与特斯拉暗暗较劲,更是争先恐后地提高产量,希望能与特斯拉匹敌。

传统汽车巨头们每年要生产数百万辆燃油汽车,在他们看来,只要掌握了电池技术,并且引起消费者足够的兴趣,就可以迅速扩大其电动汽车的生产规模。

但是事实证明,目前仍是特斯拉主导着电动汽车市场,其前三个季度的交付量均创纪录。

特斯拉CEO马斯克于上个月在股东大会上表示:

在过去五年中,特斯拉的电动汽车产量平均每年增加超70%。我有信心能够保持类似这样的水平,至少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在50%以上。

传统车企和特斯拉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根据伯恩斯坦(Bernstein)、IHS公司和美国汽车工业协会的预测,到2024年六大传统汽车巨头之中,大众汽车是唯一一家电动汽车销量有望超过特斯拉的传统汽车制造商。

预测表示,虽然其他传统汽车制造商的电动汽车销量也将迅速增加,但没有一家将接近特斯拉的水平。

大众汽车“誓超特斯拉”的口号已喊多时,其计划在2025年之前在电动汽车的销量上超越特斯拉。

但是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大众汽车扩产的计划一直不温不火的。从销量上看,大众的电动汽车进展不及预期。

今年上半年,大众汽车的电动汽车销量为17万辆,同比增长165.2%,仅完成了其本财年60万辆目标的28.3%。

而根据特斯拉的数据,光在第三季度,特斯拉在全球就生产了约23.8万辆汽车,并交付了共超过24万辆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预测,到2023年底,福特的电动汽车年产量将达到60万辆,是目前计划产量的两倍。

但是,福特的预期目标仍然远落后于特斯拉到2023年超过100万辆的预期销量。

从电动汽车销量来看,福特今年前三个季度的销量为1.89万辆,而福特的老对手通用汽车今年前三个季度的销量为2.48万辆。

传统汽车巨头纷纷“围剿”特斯拉

自从新能源电动汽车成为主要赛道以来,传统汽车巨头们纷纷“下场”。

大众汽车近期表示,将根据美国不断增长的需求和拜登政府设定的高目标,扩大电动车型的范围。

此外,大众汽车还将设立“数字化汽车与服务”(Digital Car&Service)部门,大力推动数字化转型。

大众认为,未来汽车产业的核心价值将不再是发动机、车身和底盘,而是电池、芯片、车载系统和大数据。

丰田则宣布,将从汽车公司转型为移动出行公司。丰田也认为,他们的竞争对手已不再是宝马和大众等传统车企,而是苹果和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

通用汽车预计,将在2021年年底前推出新的GMC悍马皮卡,并预计于2022年推出凯迪拉克Lyriq。

福特正准备推出一系列新的纯电动汽车,生产清单包括定于2022年6月投产的F-150闪电皮卡。福特计划将其特殊电动汽车生产工厂的产能提高一倍。

对于被“围剿”的生存现状,马斯克曾于上个月转发了一条推特,推文显示特斯拉凭借8080亿美元的市值,超过了包括大众、通用、福特、本田等在内11家传统汽车巨头的市值总和(8070亿美元)。【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统汽车巨头发现:不止技术赶不上,电车产量也赶不上
美报告称电动汽车可靠性欠佳,特斯拉连续两年倒数第二
“木头姐”凯西·伍德:特斯拉可能在未来5年占领逾20%的汽车市场份额
特斯拉跌入熊市行情:盘中跌超5% 较历史高位回落逾21%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