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盛美半导体科创板上市:市值543亿 创始人为美国籍

盛美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88082,简称:“盛美半导体”)日前在科创板上市。

盛美半导体此次发行4335.5753万股,发行价为85元,募资总额36.85亿元。

参与盛美半导体此次战略投资者包括海通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中金财富盛美半导体员工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浦东科创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北京屹唐同舟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张江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述企业一共认购了6.54亿元。

截至今日,盛美半导体股价为125.27元,市值为543.12亿元。

年营收10亿

盛美半导体主要从事半导体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半导体清洗设备、半导体电镀设备和先进封装湿法设备等。

盛美半导体研发出SAPS/TEBO兆声波清洗技术和Tahoe单片槽式组合清洗技术,可应用于45nm及以下技术节点的晶圆清洗领域,可有效解决刻蚀后有机沾污和颗粒的清洗难题,并减少浓硫酸等化学试剂的使用量,在帮助客户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满足节能减排的要求。

招股书显示,盛美半导体2018年、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5.5亿元、7.57亿元、10亿元;净利分别为9253万元、1.35亿元、1.97亿元;扣非后净利分别为7140万元、1.3亿元、9243.78万元。

盛美半导体2021年上半年营收为6.25亿元,净利润为8967.6万元,扣非后净利为4885.66万元。

报告期内,盛美半导体计入其他收益的政府补助金额分别为2082万元、2667万元、2593万元和2792万元。

创始人为美国籍

IPO前,美国ACMR持有公司91.67%的股权,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美国ACMR通过公司股东大会行使股东权利;美国ACMR的董事长、首席执行官HUI WANG担任公司董事长,美国ACMR向公司提名董事席位,并通过董事会、股东大会推进公司的全球发展及经营战略的实施。

截至2021年6月30日,HUI WANG持有美国ACMR168,006股A类股股票和1,146,934股B类股股票,合计持有美国ACMR投票权比例为44.59%,并通过美国ACMR控制公司91.67%的股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HUIWANG作为公司的董事长,负责公司整体战略规划,并作为核心技术人员为公司的技术研发方向提供指导和支持。

HUIWANG,1961年11月出生,美国国籍,拥有中国永久居留权。

此外,芯维咨询持股为1.22%,上海集成电路产投、浦东产投分别持股为1.18%,海通旭初持股为0.59%,尚融创新持股为0.53%,太湖国联、金浦投资分别持股为0.49%;

芯时咨询持股为0.46%,勇崆咨询持股为0.45%,海风投资、润广投资、张江科创投分别持股为0.39%,善亦企管持股为0.3%。

IPO后,美国ACMR持股为82.5%,芯时咨询持股为1.1%,上海集成电路产投、浦东产投分别持股为1.06%。【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雷递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O】盛美半导体科创板上市:市值543亿 创始人为美国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