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在中国总部落址贾跃亭老家?

近日,法拉第未来汽车中国生产基地选址一事颇受关注。有消息称,基地有望放在山西省,也就是贾跃亭的老家。

贾跃亭不仅要回国,可能还要回老家。

近日,有用户在二级市场交流平台上发文表示,由国勤资本有限公司邀请,FF中国与山西长治高新区管委会进行了线上工作会议,双方就FF中国生产基地落户山西长治进行全方位探讨。

在某短视频平台上也流出了一张照片,照片中显示“长治高新区·法拉第未来汽车(FF)线上对接会”的字样。

针对此消息,FF中国内部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不予置评”。

另外,记者致电山西长治高新区管委会综合办公室,其办公室主任表示,目前双方只是通过牵线对接了项目的大致情况,还没有实质性进展。

中国总部要放在山西?

此次FF中国生产基地拟落地山西的事件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在此之前“下周回国贾跃亭”已经成为了网上知名的段子,对此,网友们纷纷猜测:贾跃亭这次是要把FF中国在老家落户?

众所周知,FF的创始人、合伙人、CPUO贾跃亭本身就是山西人,而山西也称得上是贾跃亭的“发家”之地。

公开资料显示,1995年,贾跃亭任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地方税务局网络技术管理员,1996年,其在垣曲县开办卓越实业公司。2002年,贾跃亭创建山西西贝尔通信科技有限公司,随后在2003年将其改名并把技术以及大半资金、人才迁移至北京,这家公司2007年在新加坡主板上市,这也是贾跃亭第一家成功送上市的公司。

自此之后,贾跃亭便将创业的“主基地”放到了北京。2004年,贾跃亭在北京创立了乐视网。2010年乐视网在国内创业板上市,其股价在2015年来到了最高179.03元,并成为了“创业板第一股”。

凭借乐视网市值的大涨,贾跃亭积攒了大量的个人财富,其又将目光投向了汽车产业。在2017年乐视网资金链彻底断裂后,贾跃亭出走美国专注造车事业,出任FF全球CEO。

不过,因个人债务问题,贾跃亭不得不退居“幕后”,但这也帮助FF在今年7月通过“借壳”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代码为“FFIE”。

随着FF的成功上市,贾跃亭回国造车也被提上日程。

FF相关负责人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FF正在加速寻找法拉第未来中国总部落户城市。此前就有消息称,FF中国总部及新车项目或将落户湖北,珠海、武汉也曾成为“绯闻对象”。据悉,此次传闻中的山西长治同样是其考虑对象之一。

事实上,在各地政府纷纷引入新能源产业的同时,作为贾跃亭的老家,山西省也想引入相关产业链,但其目前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布局上并没有优势。

《山西省新能源汽车产业2019年行动计划》指出,山西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起步较晚,整体汽车产业基础较弱。为此,山西省在上述行动计划中提出了10大举措以推动新能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其中包括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快产业集群发展等。

另外,依靠煤资源的优势,山西省一直在着力打造中国“氢源”中心,其中,长治市便是山西省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相关产业试点示范的城市之一。

上市后首份财报难产

尽管FF在加速物色国内总部,国外生产基地也宣称在有序推进,但其最近在资本市场上遭受的质疑仍非常多。

就在美东时间11月15日,FF发布了一份《季报延迟披露公告》,宣布第三季度财报将不会按时提交给美国SEC。

FF在公告中称,延迟披露的原因是FF成立了一个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来调查有关做空机构披露不准确的指控,因为需要额外的时间完成调查,所以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财报披露。

FF指出,其特别委员会已经聘请了外部律师进行独立的内部调查。但调查何时完成、调查的最终范围,以及调查结果是否对公司财务结果造成影响这些FF都无法预测。FF将尽快在调查结束后披露财报。

这起源于10月7日美国做空机构JCapitalResearch发布的针对FF的一份做空报告。据报道,JCapitalResearch这份28页的沽空报告从FF公司投产能力、资本运作表现、研发投入状况以及贾跃亭自身在国内受到的处罚等多个角度表达了其对FF的质疑,消息来源包括实地调研走访、公司财报数据及公开资料等。

JCapitalResearch称FF是“新兴的电动汽车骗局”:“我们认为,FF永远也卖不出一辆车。”

针对做空报告,贾跃亭在微博上回应,“冷饭热炒,无稽之谈!”并提醒JCapitalResearch“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打脸了”。

另外,法拉第未来相关人士也表示,该报告充满大量误导性信息,缺乏逻辑且无事实依据。法拉第未来对该机构不负责任的行为表示失望且予以谴责,并将对此类不实指控保留法律追诉的权利。

但事实上,FF在7月上市后,股价一直走下坡路,在近4个月的时间内,FF市值缩水超三成。截至美东时间11月16日收盘,FF股价跌3.07%至8.83美元,市值为28.6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83亿元)。

虽然FF并未公布具体的第三季度财报,但透露了公司确实在该季度亏损了2.8亿美元。【责任编辑/安宁】

(实习生高秀秀对此文亦有贡献)

来源:国际金融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FF在中国总部落址贾跃亭老家?
机构断言FF“永远卖不出一辆车” 贾跃亭称“冷饭热炒无稽之谈”
贾跃亭FF公司遭做空,机构抛出28页报告质疑造车能力
FF发布生态O2O直销战略 正积极为美国首批两家旗舰店选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