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员工“摸鱼”太严重,软银注资的“独角兽”怒裁900人

软银注资的美国数字抵押贷款公司Better.com近日召开一次视频会议,其CEO维沙尔-加格(Vishal Garg)当场向参加会议的900多名员工宣布,他们将被裁员,即刻生效。这些员工约占该公司员工总数的9%,他们在圣诞节到来几周前失去了工作。

加格指责这些员工工作效率低下,每天只工作两小时,是在“偷窃”其他同事和客户的时间,并希望他们“在下一次努力中更成功、更幸运。”

加格说,被裁员工将会收到人力资源部门的电子邮件,详细说明他们可获得福利和遣散费。他还说:“上次我这样做的时候,我哭了。这一次,我希望变得更坚强。”

Better.com此次裁员的原因显然并非经营不善,今年较早时,该公司获得日本软银集团注资5亿美元。最近又获得一笔7.5亿美元的注资,作为今年5月宣布的一项SPAC交易单一部分,公司估值达到70亿美元。目前该公司资产负债表上有10亿美元现金。

加格宣布裁员的视频目前正在网上疯传,人们纷纷指责该公司在圣诞节前大规模裁员的做法毫无人性。有推特用户称“像这样的公司就不应该有人为他们工作。”

还有网友称:“该死的。如此草率处理裁员,我绝不会再和那家公司打交道。”【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嫌员工“摸鱼”太严重,软银注资的“独角兽”怒裁900人
软银拟发债筹资2.6亿美元,重启被谷歌放弃的空中基站项目
孙正义:软银将回购1万亿日元股票
软银注资的仓储机器人公司AutoStore估值达124亿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