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旗下地产公司违规扣款虚拟申报,北京税务局对其罚款超7亿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网站消息,经查,北京建华置地有限公司,在SOHO尚都项目(二、三期)土地增值税清算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违规多扣成本,进行虚假申报,少缴土地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1.98亿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税务部门依法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2.5倍罚款共计7.09亿元。

北京市税务局10月22日公告称,接到了对这家公司涉嫌偷逃税款问题的举报后,依法对其实施立案检查。这家下属公司现时由SOHO中国占股95%,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占股5%,法人代表为潘石屹。

华远在建华置地的持股比例究竟是何时从40%减少到5%不得而知。但至少在2008年年初,当华远地产借壳上市之前,减持已经完成。然而,直到2021年半年报,华远地产在建华置地尚持有5%的股权。【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潘石屹旗下地产公司违规扣款虚拟申报,北京税务局对其罚款超7亿
潘石屹卖卖卖这次是SOHO中国:套现近200亿 4万亿国际巨头接盘
【周末阅读】潘石屹不是人大代表了,密集注册海外公司
【周末阅读】潘石屹为什么要卖掉SOHO中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