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今年将纳税超110亿美元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发推称,他今年缴纳的税款总额将超过110亿美元。此前他在回应美国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对他纳税问题的批评时曾声称,他今年的纳税“将超过历史上任何一个美国人。”

今年1月,马斯克首次超越贝佐斯成为全球首富,之后两人在富豪榜上的位置多次互换。但10月份马斯克旗下的SpaceX完成二次售股,估值突破1000亿美元,他的个人身价突破了2000亿美元,之后随着特斯拉股价大涨,马斯克的身价更是一度接近3000亿美元,达到了贝佐斯望尘莫及的高度。

随着马斯克的财富暴增,他也取代贝佐斯,成为美国民主党“亿万富翁税”计划的头号目标。

据福布斯估计,马斯克预计将为他在2021年出售的股票支付超过82亿美元的税款,而最终支付的税单可能比这更大。虽然他在2020年从加州搬到了德克萨斯州,但他的前税收居所加州可能会对他在那里生活时获得的期权征税。包括州税和联邦税在内,马斯克的总体税率可能会超过50%。【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今年将纳税超110亿美元
马斯克成为《时代》年度人物,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评选”
本周第二次套现!马斯克再卖93万股特斯拉 出售目标完成四分之三
马斯克看好中国车企:聪明且勤奋的人太多了,会把事情做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