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空客游说美国推迟部署5G:危害航空安全

据路透社12月21日报道,全球飞机制造巨头波音的首席执行官(CEO)卡尔霍恩(Dave Calhoun)和空中客车的CEO克尼特(Jeffrey Knittel)在前一天一同敦促美国拜登政府推迟5G部署计划,理由是——这可能危害航空安全。

两位高管在一封联名信中说:“5G干扰可能会对飞机的安全飞行产生不利影响,这可能还会对航空业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他们希望美国交通部长布蒂吉格(Buttigieg)可以推迟美国电信运营商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和威瑞森(Verizon)即将在明年1月5日部署的C波段5G无线网络。

这不是航空业第一次对5G的影响表示担忧。在这封联名信之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已经对5G可能干扰敏感的飞机电子设备(例如无线电高度表)表示担忧,称如果机上设备遭到干扰,他们可能会禁止飞机在能见度低的情况下降落,导致航班延误、改道甚至取消。今年2月,FAA还发布5G适航指令,警告5G干扰可能导致航班转向,飞机和直升机的飞行手册也需要修改。

两位高管在联名信里援引了美国航空公司的一份分析报告,称如果FAA的这份适航指令在疫情前就实施,那大约有34.5万个客运航班和5400个货运航班将面临延误、改道或取消。美国联合航空公司CEO柯比(Scott Kirby)也在上周指出,FAA的5G适航指令将禁止美国约40个最大的机场使用无线电高度计。

考虑到航空业的意见,AT&T和威瑞森其实已经将其5G计划推迟了一个月,还采取了预防措施,以限制对机场干扰。但航空业认为,两家公司做的还不够。波音和空客就提出了一项反提案,要求限制机场和其他关键地区的手机信号传输。

面对航空业一而再再而三的反对,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CTIA)表示,5G是安全的,航空业这是在散布恐慌、扭曲事实。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6名前主席也发表了一份联名信,敦促拜登政府迅速解决有关5G无线频谱的争端,认为“这场辩论不应以损害消费者信心的方式公开进行。”

威瑞森则辩解称,没有证据表明使用c波段5G会对航空安全造成任何风险,几十个国家的实践经验已经证实了这一点。他们相信,FAA终将得出结论,即部署C波段5G不会对航空安全造成任何威胁。

截至目前,美国交通部尚未就此发表任何意见。美国民航飞行员协会认为,航空业和通信监管机构在这一问题上陷入了僵局,这对乘客、货主和美国经济而言都是个大问题。【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观察者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波音空客游说美国推迟部署5G:危害航空安全
我国5G终端用户占全球80%以上 5G独立组网网络全球规模最大
高速时代将至?工信部布局北京市重点场所5G信号覆盖
工信部:我国5G终端连接数达4.5亿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