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大学应培养年轻人去制造业一线 送外卖快递没用

2021年12月31日,曹德旺在全球产业发展论坛上表示,大学应该培养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走向制造业的第一线去。

曹德旺表示,现在中国很多大学生毕业后去城里送外卖、送快递,甚至不去上班最好,这样有多少大学生都没有用。

今年5月,曹德旺的河仁慈善基金会承诺捐赠16亿美元,在其家乡福建建立一所科技大学,招生规模将达到1万人。

对于为何要发起设立福耀科技大学,曹德旺表示,目前中国制造业高级管理人才断档的问题、一些培养制造业人才的学科跟不上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要求、德国教育模式的启发等。

曹德旺指出,任何产业现在都发现高端人才断档,管理干部工程师挖来挖去,都是用几倍的工资来挖,这个现象在社会非常普遍,对整个产业都非常不利。【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曹德旺:大学应培养年轻人去制造业一线 送外卖快递没用
恶劣天气要不要点外卖?我们和骑手、平台聊了聊
互诉不正当竞争 两大外卖巨头双双被罚
劳动三分法,能否破局外卖骑手的保障困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