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代理商揭秘张庭公司发展模式:为冲业绩大量囤货,众叛亲离

“就让你玩命拉人,玩命裂变。”

2021年12月30日,曾在“TST庭秘密”从事代理工作4年,并做到“董事长”级别的李月(化名)向南都记者介绍了其内部的发展模式:给100人“开卡”(即让他人成为TST庭秘密App的注册会员)后,连续三个月做出10万元业绩才能成为“董事长”;不断拉人头、囤货,才能赚“子子孙孙”的钱。不过她表示,所谓的“董事长”的“高工资”都是蓄意编纂出来的,她“到最后也没挣着钱”。

日前,艺人张庭及其丈夫林瑞阳的公司涉嫌传销被立案调查一事持续引发关注。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南都记者证实,上海市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即“TST庭秘密”运营主体)因利用金融机构转移或隐匿涉传销资金,该局已依法申请法院采取保全措施,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开卡”100人、做30万元业绩成“董事长”,开信用卡花呗大量囤货

TST前代理商李月告诉南都记者,她在2016年就开始代理TST,在2021年年初离开时,已经做到“董事长”级别。据李月透露,当时整个TST有3000多位“董事长”。

李月回忆,2016年刚加入时,她连发了两天朋友圈对产品进行推广,之后她的上级告诉她,光做零售不挣钱,得“开卡”。所谓“开卡”,也就是让他人成为TST庭秘密App的注册会员。

“这样他买东西你有钱赚,他再介绍朋友‘开卡’,你还有钱赚。”这种模式李月概括为“儿子生儿子,儿子有生孙子”,“子子孙孙”买东西都能她都能挣钱。

只有购买2500元的产品才具备给别人“开卡”的权限。给朋友“开卡”之后,李月被拉到上家的群,她又把朋友拉入她的群,在群里转发朋友圈文案。李月说,她的上家还有上家,上家的上家还有她所在华北大区。

几个月后,李月已经开了四五十张卡,但仍然没有挣到钱。这时,上家告诉她只有当“创始人”“董事长”才能买房买车,“子子孙孙无穷代,只要买东西都能拿提成。”

上家告诉她,当“董事长”的条件就是给100个人“开卡”。那两个月,李月“玩命”地给别人“开卡”,“见谁就跟谁说,跟魔怔了似的。家也不管了,和老公也吵架。”丈夫说她陷进传销,李月坚决反驳,说老板是明星,“人家怎么能做传销呢?”

然而,给100人“开卡”后,李月并没有当上“董事长”。她的上家告诉她,她还需要连续三个月,和她的“儿子辈”下家一起,每月最少做出10万元业绩,并且经过公司的考核。

李月遂开通了信用卡、花呗来大量囤货。四个月后,她当上了“董事长”,随后加上了“老板”微信,被“老板”唤作“家人”,也进了公司的“精英群”。

李月告诉南都记者,群里每天都有“老板”开会,后来她发现那根本不是老板,“都是他们公司的员工,弄个老板的头像冒充老板”。除了“精英群”,TST还有“百万群”“千万群”“亿万群”,“就让你玩命拉人,玩命裂变你才能挣钱。”

前代理商称“董事长”“高工资”系“蓄意编纂”,“到最后也没挣到钱”

当上“创始人”“董事长”的李月并不轻松,因为也有考核,“完不成业绩照样挣不着钱,要是想挣钱,你就得拼命骗别人”。李月后来了解到,所谓的“董事长”的“高工资”都是蓄意编纂出来的,有人会在真实的工资数字后面加上一个“0”,再截图转发。“那都是假的。反正我身边没见着买房买车的。”李月说。

为了完成业绩,李月大量囤货,然后再低价卖,“到最后也没挣到钱”。李月说每个月得完成40万的业绩才能拿4.0或者4.5的返利,业绩越高返利越高,每个月业绩不能低于20万。业绩既包括她自己卖的,也包括她囤的,每月月底清零。

李月告诉南都记者,TST还经常做活动,以“全年最低价”、“仅售几小时”的名义变相让代理商大量囤货。“他们都是各种套路你,让你囤货,说是什么‘零风险’‘零囤货’,其实都是假的。”李月最开始囤货较多,后来每个月只囤几万块钱,“就为了凑业绩”。大量囤货之后,她只能低价卖出去。

李月表示,4年下来,她的收入和亏损基本持平,并没有赚到钱。“可我这时间都搭进去了,还跟家里众叛亲离的,都没朋友了。”2021年年初,李月离开了TST。她还提到,张庭开始直播带货后,“也用不着这些代理了”。

李月最后呼吁,“大家别再上当了,还没有醒悟的赶紧醒悟吧。”

南都此前报道,据工商资料显示,上海市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其经营范围包括进出口业务、化妆品、日用百货等,持有品牌为“TST庭秘密”,其官方称由林瑞阳、张庭夫妇创立。

2021年12月29日,一份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关于查证函的回复》显示,“根据多起群众举报核查,2021年6月5日,该局对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涉嫌传销立案调查,并逐级向上级报备”。该局在函中称,因该公司利用金融机构转移或隐匿涉传资金,该局已依法申请人民法院采取保全措施,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查证函的发函人、李旭反传销防骗团队负责人李旭向南都记者表示,之前就接到很多关于“TST庭秘密”的咨询,近日有知情人士提供线索,说案件已经定性,为了求证事情的真伪,于是向石家庄裕华区市监局发送了查证函询问。

李旭表示,其团队从监管部门获悉,涉事公司被冻结的资金高达6亿元,分两次冻结,主体公司3亿元和某代理、团队长冻结3亿元。【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南方都市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前代理商揭秘张庭公司发展模式:为冲业绩大量囤货,众叛亲离
林志玲陶虹等曾为张庭所涉公司站台或代言,律师:或将被罚款
张庭林瑞阳微博被禁言
起底张庭“微商帝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