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加州工厂去年产量北美第一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在去年平均每周生产8550辆电动汽车,是美国去年最高产的汽车工厂。

就周产量而言,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是要高于丰田、宝马及福特等一众汽车大厂在美国的工厂。

丰田肯塔基州乔治城工厂去年平均每周生产8427辆汽车,宝马美国产量最高的工厂在南卡罗来纳州斯帕坦堡,去年平均每周生产8343辆,福特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卡车工厂去年平均每周生产5564辆。

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平均每周生产8550辆,平均下来每天就生产1221辆,每小时生产51辆。按每周8550辆计算,特斯拉这一工厂去年的产量就超过了44万辆。

加州弗里蒙特工厂是特斯拉旗下目前已经投产的两座工厂之一,他们推出的Model S、Model X、Model 3和Model Y,这一工厂均有生产,前两款目前则是只在这一工厂生产。

值得注意的是,同已投产的上海超级工厂和正在建设柏林超级工厂及得克萨斯州超级工厂不同,特斯拉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这一工厂,并不完全是他们投资和规划建设的工厂。

特斯拉在弗里蒙特的这一工厂,原是通用汽车在上世纪60年代投入运营的一座工厂,1962至1982年间隶属于通用汽车,1984至2009年间,是丰田汽车和福特合资的新联合汽车制造公司的工厂,特斯拉在2010年收购该工厂并进行了大规模升级改造,进而成为特斯拉旗下的第一座整车组装工厂,2012年6月,第一辆Model S在这一工厂顺利下线。【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TechWeb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加州工厂去年产量北美第一
特斯拉第三大个人股东呼吁发布乐观预测:今年交付量突破160万!
2人当场死亡,特斯拉自动驾驶又酿大祸?驾驶员被控过失杀人罪!
马斯克抱怨进军印度太难后,印度多个邦的官员邀请特斯拉到当地开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