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回应“恒大一项目快烂尾”:属实,已收回千余亩闲置土地

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2022年1月26日消息,针对网民关于河南焦作修武县云台山恒大·养生谷项目快成烂尾楼的投诉,焦作市政府办公室26日回复称,网民反映情况属实,尽快推动项目恢复健康有序运营。

回复称,该项目2020年6月暂停施工,没有明确复工时间。2021年9月24日,已归集资金2000余万元进入政府与企业的共管帐户,10月19日修武县住房保障中心等部门赴郑州恒大公司完成了印鉴、账户、证照等相关凭证的交接,同年10月28日收回该项目12宗1200余亩闲置超过两年以上的土地。

焦作市政府办公室在回复中表示,引导256户购房户进行财产保全,用法律武器进行维权。

据焦作市政府网站2020年11月19日消息,焦作市“五年大学习、五年大提升”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实录内容提到,“打造康养胜地,恒大养生谷落子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景区云台山”。在焦作市政府网站2021年7月9日发布的《焦作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恒大养生谷列入了“专栏4:康养产业重点项目”,属基础康养项目。

网民起诉恒大项目并申请财产保全,获胜诉

上述网民2020年12月28日在人民网向焦作市市长投诉称,恒大云台山养生谷快成烂尾楼。

这位网民称,其2019年在恒大云台山养生谷买了一套房,钱已经付,目前无法签订购房合同,无法网签,已经人去楼空。后期楼盘项目准备怎么办?什么时候可以签订合同网签。有200户左右业主也遇到类似问题。

焦作市政府办公室2022年1月26日回复称,经修武县组织住房保障中心等部门深入调查了解,网民反映情况属实。

该网民在2019年8月18日向项目公司交纳了总计70多万元的房款,未进行网签合同和备案。

该网民已向项目所在地修武县人民法院七贤法庭提起了诉讼并申请了财产保全,于2021年8月6日立案,2021年11月4日结案,该网民已胜诉,目前处在法院执行阶段。

2022年1月12日,修武县安排专人与该网民联系,该网民现居住郑州,因疫情原因未能见面。通过电话联系,就该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和解释,该网民表示满意。

三类原因导致停工,曾降价促销但遭业主以“买了就赔”维权

焦作市政府办公室2022年1月26日在 回复中介绍,云台山恒大·养生谷项目位于修武县云台山景区百家岩停车场东,由天阶云台(修武)投资有限公司〔京能天阶云台山投资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凯尚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恒大子公司)共同投资〕开发建设。

天眼查信息显示,广州市凯尚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是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曾用名。

河南省焦作市回复组2021年9月3日曾在人民网回复网民留言时表示,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4月取得天阶云台(修武)投资有限公司70%股权,剩余30%股权归京能天阶云台山投资有限公司(即项目合作方)持有。虽然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取得天阶云台(修武)投资有限公司70%股权,但根据公司议事规则,重大事项需征得全体股东同意。因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京能天阶云台山投资有限公司存在债权、债务纠纷,尚未达成共识,全体股东无法共同讨论表态,导致恒大·养生谷项目暂时停滞。

焦作市政府办公室2022年1月26日在回复中介绍,该项目2018年3月份开工建设,2019年8月份开盘销售,2019年12月份停盘,2020年6月份,项目公司分别向该项目3个标段的3家施工企业下达了暂停施工令,没有明确复工时间。停工原因:一是双方在股权交易时土地作价过高,导致销售时定价过高,致使销售不佳;二是后期因降价促销导致业主以“买了就赔”大规模维权;三是股东双方就地价问题多次谈判未果,合作事项意见存在分歧,导致在银行的按揭贷款手续无法办理。

焦作市政府办公室回复称,恒大养生谷项目自2019年8月份开盘至2019年12月份停盘期间,共收取了256户购房户的房款,其中:已网签合同的81户,网签且备案的19套;其余175户的购房户均未网签和备案。

政府已实现资金、证照的实际管控,完成资产处置

焦作市政府办公室在回复中表示,自恒大相关问题发生以来,修武县为做好恒大养生谷项目处置工作先后采取多项措施:

一是督促项目公司落实网签备案。县政府组织住房保障中心多次督促该公司负责人,尽快办理已售房屋的网签和备案手续,并于2020年5月27日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于2020年11月19日向该公司下达了《修武县预售资金监管催缴通知书》,要求售房款于2020年12月19日前交入相应的监管账户。

二是成立专班,强化组织领导。2021年9月22日,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分管县领导任副组长,住房保障中心、自然资源、财政、信访、法院、公安等部门为成员的工作小组,下设金融、房地产、舆情、稳定工作专班,召开了多次专题推进会,及时研判问题,采取相应防范措施,确保问题得到妥善处理。

三是加强沟通交流。2021年9月24日下午约见恒大新能源汽车(河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对恒大养生谷项目有关问题进行紧急磋商,双方共同交换意见,积极谋划下步打算,尽快推动项目恢复健康有序运营。

四是实现资金、证照的实际管控。2021年9月24日,归集资金2000余万元进入政府与企业的共管帐户;2021年10月19日,修武县住房保障中心等部门专程赴郑州恒大公司完成了印鉴、账户、证照等相关凭证的交接。

五是完成资产的处置。10月28日,收回该项目12宗1200余亩闲置超过两年以上的土地。

六是引导256户购房户进行财产保全,用法律武器进行维权。【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焦作回应“恒大一项目快烂尾”:属实,已收回千余亩闲置土地
中国恒大:公司及顾问团队已与境外债权人展开积极对话
恒大引入中国信达高管加入董事会
中国恒大:拟聘请部分中介机构协助本公司开展债务风险化解工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