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遭集体诉讼:因库克涉嫌隐瞒中国市场iPhone需求

据报道,苹果公司曾因CEO蒂姆·库克(Tim Cook)对中国iPhone需求的评论而遭到英国某地方议会的诉讼,该案件目前已获得集体诉讼资格。

该诉讼由英国诺福克郡议会领导,所有受此影响的股东均可参与集体诉讼,并有可能加大苹果面临的风险。

该诉讼源自库克在2018年11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发表的评论,他当时表示,苹果在一些市场的销售压力增加。但库克当时接着表示,“我不会把中国列入其中。”

2019年,苹果因为中国iPhone销量降低而修改营收指引预测。包括诺福克郡议会在内的股东认为,这一指引调整的时间过晚,苹果本应预见到这一问题。

在2020年11月,法院通知原告,股东可以就苹果隐瞒销售需求下滑一事申请集体诉讼。这一申请最终获批。

法官伊冯·冈萨雷斯-罗杰斯(Yvonne Gonzalez-Rogers)认为苹果在这一问题上的观点是“扭曲事实”,因而没有支持他们阻止集体诉讼资格的诉求。

诺福克郡议会之所以被卷入此事,是因为他们负责运营体量达到数十亿英镑的诺福克养老金。在原始诉讼中,他们声称该基金因为这条评论损失近100万美元。

获得集体诉讼资格后,便可让更多股东加入起诉苹果的行列,还能降低原告出示证据的标准。根据“信赖推定”,该议会无需证明他们是在听取库克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的评论后才做出的交易决策。

苹果则表示,库克的评论只是观点表达,因此受到保护。【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遭集体诉讼:因库克涉嫌隐瞒中国市场iPhone需求
未按荷兰要求开放第三方支付系统苹果连续3周累计被罚1.08亿元
劳动力市场持续紧缩 苹果为美国零售员工加薪
iPad要发货了!苹果零部件短缺问题得到改善:富士康加速生产

精彩评论